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毛里求斯現疑似馬航MH370殘骸


放大圖片

■毛里求斯出現疑似MH370殘骸。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非洲東部毛里求斯發現疑似馬航MH370客機殘骸。馬新社昨日報道說,MH370獨立調查團專家湯姆森稱,他已看過碎片圖像並認為這塊碎片與波音777客機商務艙的機艙壁相符。

或是首塊被發現內部殘骸

綜合此間媒體報道,一對情侶日前在毛里求斯東邊的羅德里格斯島上,發現一塊疑似飛機殘骸碎片,目前殘骸已交警方。據悉,馬來西亞政府正與毛里求斯當局聯絡,希望取回該塊碎片以便作進一步檢查,以判斷其是否來自MH370客機。倘若該塊殘骸證實來自MH370,將是第一塊被發現的客機內部殘骸。

澳洲交通部長切斯特昨日表示,所發現的新客機殘骸將進行檢驗,以查證是否屬於失聯的MH370班機。

馬航MH370客機在2014年3月8日失聯,各國在南印度洋海域進行大範圍搜尋,迄今仍一無所獲。不過,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去年7月發現一片襟副翼殘骸,經鑒定證實屬於馬航MH370客機。

今年3月初,莫桑比克海岸也發現疑似馬航MH370客機的水平尾翼殘骸,法屬留尼汪島的居民也在大約相同的時間點,再度發現疑似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兩片殘骸已由馬來西亞運抵澳洲進行鑒定。

2014年3月8日,載有22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客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正式確認馬航MH370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已遇難。

相關新聞
中國核安全觀成國際共識 (圖)
加強國際核安全體系 習近平提四主張
微觀點:國際反恐忌成空中樓閣
國外專家:凸顯中國作為
習核安峰會之行 體現大國擔當 (圖)
南方日報六論習主席春日外交
自閉兒變身 「中國畢加索」 (圖)
畢昌煜繪畫天賦發掘過程 (圖)
作品展示 (圖)
畫作絲巾受明星追捧 (圖)
構圖突發奇想 個人色彩濃郁 (圖)
以兒之名設基金 資助自閉症家庭 (圖)
「中國水」抵越解百年大旱 (圖)
瀾滄江湄公河位置圖 (圖)
越南喜迎「中國水」 (圖)
中紀委雜誌:「書記」不是白叫的
明斯克航母告別深圳 (圖)
毛里求斯現疑似馬航MH370殘骸 (圖)
昆明官渡法院首用遠程視頻審案 (圖)
國資委原官員轉戰電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