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張學修女兒讀劍橋做總理


放大圖片

■張學修伉儷撐愛女張文嘉(中)做仁濟總理。彭子文 攝

新一屆仁濟總理之一的張文嘉是劍橋博士,也是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的愛女。張學修昨日偕太太朱啟賢前來支持。張文嘉在劍橋讀書時已加入仁濟,做了總理7年,明年將升為第一總理。張文嘉說:「仁濟雖然年輕,卻很活躍、很團結,所以我做得很開心,也會一直做下去。」

張文嘉是英國劍橋大學生物化學系博士,現時在爸爸公司維嘉國際集團做董事。她兒子剛滿7個月,與第一個女兒剛好湊成一個「好」,事業家庭兩忙,但她說,全家人都很支持她做公益服務社會,所以自己做得很開心。

張學修說,自己在公益金認識董吳玲玲,董太做仁濟主席時,介紹其女兒加入仁濟。「她當時還在劍橋讀緊書,但我支持她做公益,學習奉獻愛心,服務香港社會。」張太也指,女兒入髐素棓寣A在英國讀書的細佬業維返香港時也會在仁濟幫手,我覺得後生仔女也應盡一點社會責任。

明年將做東華主席的李鋈麟撐好友鄭承峰做仁濟主席,他認為,做慈善不能墨守成規,也需要不斷創新。「鄭承峰非常創新,有不少ideas,相信他領導下的仁濟會有很多創新招數。」

福建婦女協會主席蔡黃玲玲則偕仁愛堂副主席楊素梅、李愛平撐仁濟第一副主席嚴徐玉珊,蔡太說:「嚴太今年做第一副主席,明年4月更會做主席,大家都係好姊妹,所以來支持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仁濟就職 鄭承峰膺主席 (2016-04-09) (圖)
特稿:張學修女兒讀劍橋做總理 (2016-04-09) (圖)
18社團辦軒轅黃帝拜祖大典 (2016-04-09) (圖)
海南社總千人春茗歡聚 (2016-04-08) (圖)
博愛董事局就職 陳李妮膺主席 (2016-04-08) (圖)
花絮:主席設計絲巾 姊妹齊繫顯團結 (2016-04-08) (圖)
港杭州濱江鄉會成立 楊戌標董建平見證 (2016-04-08) (圖)
西區婦會辦防治腸癌講座 (2016-04-08) (圖)
香港泉籍社團中青年骨幹培訓班赴泉州考察訪問 (2016-04-08) (圖)
全面了解家鄉發展 收穫頗豐 (2016-04-08) (圖)
洪拳高手與少林武僧切磋武藝 (2016-04-08) (圖)
杭州鄉會理事就職 (2016-04-07) (圖)
「悅」讀新書嘉年華 200小作家齊分享 (2016-04-07) (圖)
陽江社總率300鄉親回鄉交流 (2016-04-07) (圖)
深水黦R心義剪惠千二街坊 (2016-04-07) (圖)
劉佩瓊資傳聯講座 介紹「十三五」港機遇 (2016-04-07) (圖)
香港河源社總2016新春晚會暨新會所開幕 (2016-04-07) (圖)
三千多呎新會所隆重開幕 (2016-04-07) (圖)
中總喜迎黃華華一行 (2016-04-06) (圖)
杭下城區港人聯誼會港開年會 (2016-04-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