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題內容


卷一必答題

1. 提供香港農業統計的圖表及數字、大專畢業生務農的報章新聞節錄、香港城市綠化調查研究內容,要求考生描述香港農業趨勢,及解釋「城市農耕會改善香港人生活質素」。

2. 提供2014年香港民主指數和全球競爭力指數的分項細節,包括瑞士、新加坡等多個地區的民主指數和全球競爭力指數的排名,以及2012年選委會組成界別和成員數目、立法會組成的議席類別和數目的資料。題目要求考生描述香港的表現;闡述全球競爭力和民主指數排名的關係,以及論述及解釋是否同意「選委會、立法會的組成更具代表性,會提升香港的全球競爭力」。

3. 提供HIV感染及控制背景資料、世界多個地區的HIV感染、人均本地生產總值及成人識字率的數據,及非洲貧窮與債務問題的漫畫。考生需要描述HIV感染模式,及應付有關問題的困難。

卷二選答題(3選1)

1. 提供2013年及2015年有關二孩政策的新聞剪報,要求考生回答一孩政策涉及的持份者,和他們之間有何價值衝突,以及二孩政策在多大程度上促進內地長遠發展。

2. 提供2015年有關本港傳統行業的新聞剪報,要求考生解釋可能引致行業衰落的因素,以及論述港府應否推行措施,以支持本地傳統行業生存。

3. 提供2014年有關「冰桶挑戰」以及2015年有關社會運動和電子社交媒體的評論剪報,要求考生解釋在全球化下,人們參與全球慈善活動的參與程度會如何提高,以及評估電子社交媒體在提升香港青年人的社會政治參與的成效。

資料來源:文憑試通識科考卷

整理:記者 黎忞

相關新聞
通識卷又「問政」 師稱出題「大路」 (2016-04-12) (圖)
考題內容 (2016-04-12)
浸大資助精英運動員升大 (2016-04-12) (圖)
普通話與世界:中西交融 字母拼音 (2016-04-12)
家心健康:「巴神」難自控 背後有原因 (2016-04-12)
師生快樂學幫四驅車出「超必」 (2016-04-11) (圖)
日日功課「趕住做」 港童淪「趕孩」受壓 (2016-04-11)
「升大才有前途」局限青年出路 (2016-04-11) (圖)
校園放大鏡:真光書院中一級社成立 (2016-04-11) (圖)
大學遊蹤:赴加做交換生 發現世界很多可能 (2016-04-11) (圖)
學界正能量:會考得1分 照樣讀碩士 (2016-04-08) (圖)
陳鎮南金句 (2016-04-08)
「甩轆」早收卷 考評局查錄影 (2016-04-08)
微型小說續寫賽 參與學童創新高 (2016-04-08) (圖)
6人膺教院榮譽院士 (2016-04-08) (圖)
呂大樂膺教院副校 推研究知識轉移 (2016-04-08) (圖)
教育自由講:活用「ABC理論」管理情緒 (2016-04-08)
卷三「合」併 聆聽無填充易合格 (2016-04-07) (圖)
心理陰影:重考生防「疊聲」搶先求去特別室 (2016-04-07) (圖)
花絮:提早5分鐘收卷有考場遭投訴 (2016-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