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粉嶺救恩警鐘誤鳴 影響178DSE考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本屆中學文憑試可謂「多災多難」,繼早前中國語文科聆聽考試懷疑發生提早收卷事件,昨日數學科又生事故。粉嶺救恩書院禮堂昨日是數學科卷二的試場,在考試進行期間,現場警鐘誤鳴19分鐘,佔整個考試時間足足四分之一,受影響考生達178人。校方形容事件始料不及,已向考評局提交報告,考評局回覆指會了解事件,並作出適當跟進。

數學科卷二於昨日上午11時30分至12時45分進行,有考生表示火警鐘約在12時08分開始誤鳴,鐘聲在最初5分鐘不斷響起,其後有人嘗試按停警鐘不果,鐘聲時停時響,對考生構成極大滋擾,直至12時27分才完全停止。據了解,當時有考生向考場主任要求寫獨立報告,對方只是回應「已經寫了備案」。

救恩書院表示,事發後已立刻安排維修人員搶修,惟每次按停不久又再響起,致鐘聲斷斷續續,料影響178名考生。校方又指在考試結束後已向所有考生作特別宣佈,試場主任事後亦已向考評局報告事件。

考評局表示會了解事件,包括檢視試場及考生的報告,亦會翻查試場通訊及支援系統的錄影,所有資料將交由常設委員會考慮,評估有關情況對考生有否實際影響,以作出適當跟進,確保考生獲得公平的評核。

相關新聞
綠色校園:太陽能新電池 發電料平三成 (圖)
2689港生申免試升學 報「985」增 (圖)
熱門專業領域前五位
免試招生港生熱選頭十
陳垣崇中大談實驗成果應用 (圖)
青民促擴海外交流資助拓視野 (圖)
粉嶺救恩警鐘誤鳴 影響178DSE考生
文匯學林:眼淚千百種 記憶在心中
名師應試錦囊:先找中心思想 再看表達手法 (圖)
尚友古人:問蒼茫大地 誰主沉浮? (圖)
古文識趣:困於成見拙用大 五石之瓠可作舟
尖子教路:文體配合方成好文
詩情畫意:清官飲「貪泉」 (圖)
社評雙語道:特朗普同普世作對撐核擴張 (圖)
騎呢遊學團:里根化繁為簡拿手戲 (圖)
英語筆欄:韓意生牛各有千秋 (圖)
英語世界:愛麗絲的果醬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商業文章:直接與間接組織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