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特首高官 各尋所愛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林武,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等重量級人物昨日均出席「賞心樂食Together」活動。大會準備多款美食予他們品嚐,梁振英盡情品嚐了福建媽祖平安麵、客家三色茶粿及福州肉丸等小食,更與多名局長有說有笑。

林鄭林武擊鼓揭幕

高永文及林鄭月娥則對福州肉丸有所研究,細心討論台前美食。及後林鄭月娥作為代表,走到六個展區,逐一為社團進行揭幕儀式,高永文及林建岳等在旁陪同。他們在廣西展區聆聽代表介紹三條精品旅遊線路、80餘種食品和一系列民族特色文藝節目,林鄭月娥、林武等更敲響吉祥銅鼓,並品嚐廣西特產恭城油茶。

其間籍貫廣東潮州的高永文主動走到潮州展區,尋找特色食物,他滑動手機稱想找找家鄉味道,並與記者用少量家鄉語溝通。他笑說,想在場四圍走走,看看有沒有合適的美食,未有指明要吃什麼。蘇錦樑向記者稱,他祖籍佛山,個人較喜歡吃臘腸及白糖糕。被問到佛山商品打算來港開設企業,蘇錦樑稱,香港旅遊是以美食及特色景點作招徠,特區政府歡迎不同企業來港發展,亦期望未來有更多展銷平台予各方發揮所長。 ■記者 楊佩韻

相關新聞
舌尖品出「鄉港情」 (圖)
展多元文化 添香江魅力 (圖)
特稿:特首高官 各尋所愛
微觀點:發掘美妙處 吃出正能量
賞心樂食Together簡介
街坊意未盡 擇日再入場 (圖)
「空總」搞靜坐被轟政治炒作 (圖)
行李事件:張炳良:機場安全無影響
微觀點:靠「屈」玩政治 香港人人輸
空總反對派千絲萬縷 吳敏兒李卓人關係密
空總關係圖 (圖)
官員有Say:配合大腸癌篩查 擴公私營合作
張建宗籲企業調配人手減裁員 (圖)
可加可減提前檢討 維持港鐵公道票價
基本法保港「一帶一路」優勢 (圖)
議事論事:曾鈺成:張德江料論「一帶一路」港角色
排除萬難:張定淮:港或遇四政治阻力
手機屏「鐵甲玻璃」 日內瓦奪大獎 (圖)
浸大日內瓦發明展獲獎項目 (圖)
港原人代讚江蘇發展 勉港青多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