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眾志」屆「頭七」 之鋒終認衰


放大圖片

■黃之鋒在facebook稱「對不起」。 fb圖片

今日是「香港眾志」成立的「頭七」。回顧成立前後,「眾志」成事不足,敗事卻罄竹難書:事先自爆黨名,被人搶註網域名稱、facebook專頁等,最後要問「對家」贖回;黨名繞口,黨徽「破格」,被人無限「惡搞」;成立典禮想搞噱頭卻眼高手低,錯漏百出,大批傳媒慘吃閉門羹;偷步以個人戶口收取捐款,戶口錄得大量交易而被凍結存款功能,卻反稱被「打壓」;未有任何政策倡議,就勾結外國勢力,將跑到美加為「自決公投」爭取支持......面對劣評如潮,「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終於在facebook口稱「對不起」,但又聲言「不會放棄」。有網民不滿他及「眾志」根本沒有反思己過,要求他們「摺埋」。 ■記者 陳庭佳

黃之鋒昨日在個人facebook專頁撰寫千字長文,首句就開宗明義稱:「過去一星期的表現,確實讓大家失望,對不起。」他聲稱「眾志」的各種事故,令自己「久違的自責感」再度湧上心頭,特別是自己失言為「眾志」帶來打擊,承認作為「政黨領袖」,自己的表現未如人意。

被「回帶」曾聲言不組黨

他又謂,在踏足政壇的一刻開始,學生身份的「保護罩」就會消失,年紀小不再是表現差劣的藉口,充分感受到公眾對政黨的基本要求、對政治人物的標準,「絕對跟學生組織是差天共地」。言下頗有「緬懷」過去風光的失落。

日前有網民「回帶」指,黃之鋒曾在電視節目稱沒有打算組黨,希望先唸完大學。黃聲稱去年2月的確無意組黨,「但在政改落幕和『佔領』告終,看茪T十年民主運動無功而回,我不甘心」,意識到學生組織未能盛載「民主自決」的綱領,終在暑假期間埋班組黨。

揚言「連結國際」撈政治籌碼

他聲言,自己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但沒有打算放棄,願意接受嚴厲鞭策,「眾志」也將會「連結國際社群」,於世界舞台「打好基礎」,為「香港自決」累積籌碼,並會開始每周發表一個範疇的政策總綱,及深入社區繼續宣揚理念,「我們不會氣餒」。

已貴為政黨秘書長的黃之鋒,文筆卻依然停留在學生水平,整篇文章諸多錯字,如文章以繁體字撰寫,但將「藉口」寫成簡體字的「借口」、年紀小誤植為「年紀少」等,至於「疚咎公眾」一詞更令讀者不明所以。

另外,他在文中稱網民留言令他「不好受」,相信網民對此文的留言,會令他更不好受(見表)。「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城就稱,「眾志」等人「一有問題就用學生身份去推搪」,「你]班人在(道德)高地太久了,腦部嚴重缺氧,導致得上『自high自戀症』!錢實有死忠畀你地昆到,但so call(所謂)的民主及抗爭路上,你]自己睇路喇!」

相關新聞
舌尖品出鄉港情 (圖)
展多元文化 添香江魅力 (圖)
特稿:特首高官 各尋所愛
微觀點:發掘美妙處 吃出正能量
賞心樂食Together簡介
街坊意未盡 擇日再入場 (圖)
「空總」搞靜坐被轟政治炒作 (圖)
行李事件:張炳良:機場安全無影響
微觀點:靠「屈」玩政治 香港人人輸
空總反對派千絲萬縷 吳敏兒李卓人關係密
空總關係圖 (圖)
官員有Say:配合大腸癌篩查 擴公私營合作
張建宗籲企業調配人手減裁員 (圖)
可加可減提前檢討 維持港鐵公道票價 (圖)
基本法保港「一帶一路」優勢 (圖)
議事論事:曾鈺成:張德江料論「一帶一路」港角色
排除萬難:張定淮:港或遇四政治阻力
手機屏「鐵甲玻璃」 日內瓦奪大獎 (圖)
浸大日內瓦發明展獲獎項目 (圖)
港原人代讚江蘇發展 勉港青多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