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戲小組難規管 教局籲留收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近年有營辦學前幼兒遊戲小組的私營機構突然倒閉,令部分已預繳費用的家長蒙受金錢損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書面答覆立法會質詢時指,現有《教育條例》規管有提供教育課程院校、組織或機構,但如遊戲小組沒涉及教育課程,便不屬於規管範圍,局方未有統計相關數據資料。

他提醒有意讓子女參加市面遊戲小組的家長,應注意消費者權益,檢查收費、收據等資料,在有需要時作為退款依據。

吳克儉表示,教育局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並以學校為平台,支援家長在家教導子女,讓他們明白兒童發展需要。他指出,現時法例下,照顧與監管指定人數兒童處所,須註冊為註冊幼兒中心;而為特定人數以上提供教育課程的機構,也要註冊或臨時註冊為學校,但如遊戲小組有父母或照顧者陪同參與,或並沒有提供教育課程,並不屬規管範圍。

相關新聞
裘槎科研獎:蔡宗衡研納米粒子偵測腎病 (2016-04-21) (圖)
作育英才:美深造12年返港 盼啟蒙科研人才 (2016-04-21) (圖)
機緣巧合:研藥救人更多 決棄醫讀化學 (2016-04-21) (圖)
墨爾文國際校奠基 小學學費14.8萬 (2016-04-21) (圖)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資料 (2016-04-21) (圖)
畢業禮讚 (2016-04-21) (圖)
遊戲小組難規管 教局籲留收據 (2016-04-21)
「黑箱備份」軟件 兼容各式系統 (2016-04-20) (圖)
爸媽雙語育兒 驚英文差教壞人 (2016-04-20) (圖)
逾億獎學金 (2016-04-20) (圖)
裘槎科研獎:助治柏金遜 研小分子奪大獎 (2016-04-19) (圖)
裘槎科研獎:陳冠華助電腦加速 研「幻境」尋新物料 (2016-04-19) (圖)
特寫:港缺工業配套 持續研究靠內地 (2016-04-19) (圖)
「一帶一路」交流團接受機構報名 (2016-04-19)
校園放大鏡:潔心林炳炎中學 全方位「品人生」 (2016-04-19) (圖)
裘槎科研獎:港大徐愛民開發速測早期糖尿 (2016-04-18) (圖)
單計脂聯素 男比女更易病 (2016-04-18) (圖)
官員有Say:天氣差是否停課 學校彈性處理 (2016-04-18) (圖)
校園放大:蔡功譜校運動會破4紀錄 (2016-04-18) (圖)
大學遊蹤:美索建教室 給他們自信 (2016-04-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