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數據生活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骨傳導運動耳機 不一樣的聽覺體驗


放大圖片

■骨傳導耳機是透過骨頭傳播聲音。

近年的馬拉松賽事參加人數都有上升趨勢,越來越多港人積極運動,注重身體健康,使跑步成為新潮流。跑步其實是一件頗為沉悶的運動,有人除了會放眼欣賞風景外,亦會聽蚨q,跟虒`奏邁步走。

有跑步聽歌習慣的讀者就會知道,耳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裝備。如果用有線耳機,跑姿會受局限,而且不便收納,所以近年運動藍牙耳機大行其道。有廠商就利用「骨傳導」技術,跑者只要將耳機兩側的金屬片貼住耳骨位置,聲音就會透過骨頭傳播。

該耳機能夠保障跑者的安全,即使跑街時遇到突發事件,都可以立即聽到,不會像傳統的耳機般,音樂在耳中播放,完全杜絕了其他聲音。

另外,同時可以避免跑者將音樂播放得太大聲,損害耳膜。記者親身戴上耳機後,跑跑跳跳都不會有鬆脫的情況出現,而且夠輕巧,惟音質未算理想。

該耳機是於去年推出,在京東售價約500元人民幣,廠商表示除了內地外,歐美亦是其主要市場。

相關新聞
VR殺埋身 娛樂新體驗 (2016-04-25) (圖)
VR眼鏡 360度虛擬實境不是夢 (2016-04-25) (圖)
記者親試虛擬實境 (2016-04-25)
骨傳導運動耳機 不一樣的聽覺體驗 (2016-04-25) (圖)
腦電波傳感器 輕鬆了解情緒 (2016-04-25) (圖)
激光微投 打造家庭影院 (2016-04-25) (圖)
美聯觀點:中國銅資源是剛性需求 (2016-04-25)
財技解碼:A股屢振未興 顯經濟下行壓力大 (2016-04-25)
阿B都要high tech (2016-04-18)
點讀筆 一點通曉世界資訊 (2016-04-18) (圖)
Mini Toy 3D Printer 激發創意 (2016-04-18) (圖)
機械人 培養機械編程興趣 (2016-04-18) (圖)
智應嬰兒床墊 寶寶貼身護士 (2016-04-18) (圖)
電子奶瓶 定時提醒你餵奶 (2016-04-18) (圖)
睡夢機 寶寶一覺啎悒 (2016-04-18) (圖)
美聯觀點:中國債券違約增惹憂慮 (2016-04-18)
財技解碼:推升風險偏好還須經濟改革 (2016-04-18)
融入物聯網 告別開關掣 一盞燈照出未來 (2016-04-11) (圖)
智能照明戶內外兼顧 (2016-04-11) (圖)
AZEL Moon:公開組冠軍:安迪斯照明 (2016-04-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數據生活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