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一如既往護港新聞自由


放大圖片

■梁振英主持典禮時稱,政府會一如既往地維護香港新聞自由。 彭子文 攝

最佳新聞頒獎禮致辭 本報奪一冠一亞雙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香港報業公會主辦的「2015年最佳新聞獎」中榮獲8個獎項,而《香港文匯報》共獲4個獎項,包括一項冠軍、一項亞軍及兩項季軍,獲獎組別為「最佳科學新聞報道」、「最佳新聞寫作(中文組)」以及「最佳文化藝術新聞報道」(見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頒獎禮上致辭時強調,新聞自由是重要基石,亦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政府會一如既往維護香港的新聞自由。

「2015年最佳新聞獎」於昨日上午,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頒獎禮,嘉許業內傑出新聞工作者的成就及提升業界的專業水平。今屆一共頒發70個獎項,獲邀主禮的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獎項涵蓋的題材包羅萬象,可見本地新聞報道的內容十分豐富和多元化,體現了香港的新聞自由。其中不少獲獎作品講述了香港社會的「好人好事」、歷史或小故事,令人感到溫暖窩心,讓社會有更多正能量。

資訊自由流通利維持競爭力

梁振英強調,香港是通訊發達、資訊自由流通的社會,新聞自由是重要基石,政府會一如既往維護香港的新聞自由,不單因為政府憲制責任,或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亦因為這是香港作為國際都市的必要條件,以維持香港的競爭力、自由開放社會的重要基礎。

他續說,香港是內地與外國的「超級聯繫人」,自由和穩定的營商環境與報業息息相關,香港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包括健全的法制、低稅率而簡明的稅制、完善的科技與通訊設施,以及使用兩文三語的優勢,加上鄰近中國內地,與內地有緊密的經貿聯繫,可快速地掌握內地發展的最新資訊。

梁振英指出,透過國際網絡傳遞到世界各地,都是傳媒事業能夠蓬勃發展的重要因素,「香港須保持國內外新聞資訊自由流通,以及重視內地和外國的時事,政府會致力維持這些優勢,創造更好的營商條件。」

甘煥騰:媒體不一定「新代舊」

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在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濟環境持續低迷,廣告收入萎縮,令近年紙媒經營困難,去年更有報紙、雜誌重組或結業。不過,紙媒仍具有獨特性,優質報道、詳盡分析和專業操守,均是國際都會及市民所需,新媒體並非必然取代舊媒體。

他指出,在大是大非事件中,社會和網絡平台充斥真假紛亂的資訊,市民大眾依然需要專業的新聞工作者,客觀持平作詳盡報道和分析,「這是新聞必須守護的大原則。」

相關新聞
機管局報告證梁家清白 頌昕行李經4次安檢 (圖)
標時循4方向諮詢 (圖)
內地五一遊港預訂降五成 (圖)
VERSACE逆市中環開旗艦店 (圖)
扶貧會:貧窮線計法不變 (圖)
老義工捲車底 拖行200米慘死 (圖)
氣缸車掃柱翻側 大埔道封7句鐘 (圖)
特首:一如既往護港新聞自由 (圖)
《大公報》抗戰紀錄片在京首映 (圖)
葉太:參選總好過擲磚 勉青年合法發聲 (圖)
習近平安徽調研脫貧攻堅 (圖)
京劇大師梅葆玖辭世 (圖)
台「中研院長」列貪污被告拒請辭 (圖)
俞正聲盼台商為兩岸關係作更大貢獻 (圖)
英急症室醫生首參與罷工
沙特經改減依賴石油 設15萬億投資基金
環保部將啟動土壤污染詳查 (圖)
內地加大疫苗事故問責力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