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佔」總部 領展入稟申禁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多個反對派政黨本周二「佔領」觀塘領展總部,抗議領展近年不斷拆售商場、外判街巿管理及停車場泊租,政黨支持者亦到領展旗下的樂富廣場示威。領展前日(27日)入稟高等法院,控告包括社民連「長毛」梁國雄、民主黨區諾軒及許智腄B工黨譚駿賢等示威者,並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制他們進入或「佔據」領展總部辦公室及旗下樂富廣場,以及就滋擾作出賠償。案件排期於下月6日在高院進行聆訊。

兩名原告為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及領展物業有限公司。8名被告為民主黨區議員區諾軒、民主黨區議員許智腄B工黨區議員譚駿賢、社民連梁國雄、其議員助理陳寶瑩、曾健成(阿牛)以及其他示威者。

礙租客「安靜享用」申索償

原告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禁制各被告於未經許可下,進入或「佔據」領展觀塘總部辦公室指定四個樓層範圍,而且不得以示威、展示橫額或用大聲公高叫口號,以妨礙或騷擾原告及其租客「安靜享用」範圍,另要求被告賠償。入稟狀無透露追討金額,領展發言人回覆指,不評論涉及司法程序的事情。

被告之一梁國雄昨日在立法會回應事件,對於領展計劃向他採取法律行動,聲言「歡迎領展告我」、「我感到很榮幸」,明言對於被追討損失感到「甘之如飴」。他指政府當年曾說過領匯(領展前身)上市,若引致市民「買貴洁B捱貴租、無街市」等問題,政府會有四個補償方法,所以領展向他採取法律行動,正好給機會讓他在庭上質問當局有否履行其保證,並在庭上控訴官商勾結。

另一名被告許智萴n稱「感到憤怒」,他指當日領展代表口頭答應,最遲下周五會安排行政總裁王國龍與示威者見面,豈料「轉個頭」卻針對示威者採取法律行動,批評禁令損害市民表達意見自由。同樣是被告的區諾軒又威脅,若領展不安排王國龍與示威者見面,將以進一步行動回應。

相關新聞
消委會點名譴責加州健身硬銷入會 (圖)
5激進組織圖「五一」再亂上水 (圖)
創銀主盤最貴 天匯一億拍出 (圖)
習近平:構建亞洲安全治理模式 (圖)
中國神盾艦參加東盟海上反恐演習 (圖)
「租霸」耍賴 馬屎埔收地再衝突 (圖)
加薪「兩連跌」 今年平均3.6%
深水鶠u手套色魔」非禮兩女生 (圖)
地盤工人滑倒 頸插鐵枝血湧 (圖)
黎明個唱「惹火」 開騷前取消 (圖)
《E週刊》裁50人 一書「四轉三」
港大研益生菌 低成本治肝癌 (圖)
反對派「佔」總部 領展入稟申禁制
11次點人數 「人力」搞「流」立會 (圖)
境外NGO禁非法從事宗教活動 (圖)
內地現冒充黑社會電話詐騙 (圖)
工信部關停七萬涉電騙號碼 (圖)
俄遠東發射場火箭首升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