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6歲郝柏村明日登太平島


放大圖片

■郝柏村等人將於明日登上太平島。圖為近日郝柏村赴上海出席宋氏三姊妹特展情景。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邀請下,一批包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袁健生等卸任「國安」首長組成的「重量級登島團」將於5月5日(周四)登上太平島。這是繼馬英九今年1月28日登島,國際媒體、國際法學學者3、4月登島行動後,台灣當局展開的第五輪太平島護土行動。

據中通社報道,這個登島團由馬英九邀請,馬英九2日晚召集會議確認這項名為「南祥專案」的太平島行程;此行團員約30人,周四上午在海岸巡防署官員陪同下,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當天來回。

馬英九表示,希望相關官員、媒體等登上太平島變成常態性的工作,這次邀請郝柏村等人登島,郝柏村辦公室已證實這項登島行動;郝柏村擔任「參謀總長」時,尚無飛機飛太平島,搭船來回要一星期,太平島是郝柏村唯一沒去過的外島。

「一點問題都沒有」

報道指,這次登島來回飛行時間8小時,但已高齡96歲的郝柏村說,「我一點問題都沒有」,已做好登島準備,要親眼見證南疆國土。

相關「國安」官員表示,歷任「國安」首長嫻熟南沙情勢,這次行程是要讓「國安」官員實際檢驗島上建設,面對海牙法庭將對南沙主權仲裁案宣判前,協助台灣當局強化南海主權論述。同時歷任「國安」首長前往太平島,也頗有為馬英九當局的南海主權政策背書的意味。

相關新聞
台死囚羈押14年再審獲釋 (圖)
鄭性澤案案件回放
96歲郝柏村明日登太平島 (圖)
多數民眾撐電騙案疑犯島外偵訊 (圖)
「中研院」院士連署 盼馬退回遴選名單 (圖)
陸男星觀光簽證錄節目違法
非法繁殖寵物可罰72萬
台推免費短信警告地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