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推免費短信警告地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行政主管機構3日公佈,5月起,台氣象部門偵測發生規模5級以上(中級或以上)地震且預估地震烈度達5級以上,將通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針對震度較大區域民眾的手機免費發送警告訊息。

來自台行政主管機構的消息稱,為提供社會大眾地震即時訊息,「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率先納入地震資訊,通過手機免費提供地震速報、地震報告等2種告警訊息,以便民眾盡早掌握地震資訊,採取必要的避難措施。

據介紹,台灣民眾的手機在接收地震警告訊息時,會發出特殊聲響並振動。「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將於7月前陸續提供關於土石流警戒、封橋封路等警告資訊服務。

相關新聞
台死囚羈押14年再審獲釋 (圖)
鄭性澤案案件回放
96歲郝柏村明日登太平島 (圖)
多數民眾撐電騙案疑犯島外偵訊 (圖)
「中研院」院士連署 盼馬退回遴選名單 (圖)
陸男星觀光簽證錄節目違法
非法繁殖寵物可罰72萬
台推免費短信警告地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