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法繁殖寵物可罰72萬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立法院」3日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案,針對非法繁殖大幅提高罰則:由現行的5至25萬(新台幣,下同)的處罰,提高到10至300萬元(約合港幣2.4萬元至72萬元)。而檢舉民眾最高可獲得檢舉案件裁罰額度20%的獎金。對於這些供繁殖、買賣或寄養的特定寵物,法案也明訂,未來主管機關可以將其沒收。

據中通社報道,提案的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指出,非法業者的棄養是流浪犬貓主要來源,動物保護法在2015年修正時,已將寵物絕育明列為飼主責任,強化特定寵物源頭與流向管理。王育敏表示,過去動保法的罰則太輕,沒有辦法達到嚇阻非法業者的效果,希望修法後能發揮實質的嚴懲效果。

相關新聞
台死囚羈押14年再審獲釋 (圖)
鄭性澤案案件回放
96歲郝柏村明日登太平島 (圖)
多數民眾撐電騙案疑犯島外偵訊 (圖)
「中研院」院士連署 盼馬退回遴選名單 (圖)
陸男星觀光簽證錄節目違法
非法繁殖寵物可罰72萬
台推免費短信警告地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