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葉玉如膺美AAAS榮譽院士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晨興生命科學教授及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玉如(見圖),最近獲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院(AAAS)外籍榮譽院士,是今年增選的37名外籍榮譽院士之一。

美藝科院為決策者提政策建議

美國藝術與科學院成立於1780年,匯聚各國在藝術、學術、商業和政府等不同界別的領袖,應對全球面臨的種種挑戰。學院通過研究、出版物和項目,向政府、學術界以及私營機構的決策者,提供權威而中肯的政策建議。學院的工作是由獲選成員推動開展,現有4,600多位院士及600多位外籍榮譽院士。他們在各自的領域和學科都是領軍人物,包括250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和60多位普立茲獎得獎者。

葉玉如是國際知名的分子神經科學專家,在神經系統發育和功能的研究,以及阿爾茲海默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藥物的研發等方面享譽盛名。她目前持有41項專利,在頂尖國際學術期刊發表逾260篇論文和綜述,著作被引用超過17,600次。

葉玉如表示,獲選入美國藝術與科學院,「與多位對社會有重大影響的賢達共事,我深感榮幸。我期待與他們攜手合作,協助宣揚學院的使命。」

相關新聞
男拔IB課申加學費最高15% (圖)
部分直資學校2016/17學年學費 (圖)
城大研仿製腫瘤 減動物實驗 (圖)
中大與加荷合研城市化挑戰 (圖)
明德收生不足財困 SPACE接管
職訓局兩院校辦選科策略日
科普教育:文匯教育5月新面貌
港3大THE聲譽榜排名回升 (圖)
部分亞洲院校排名 (圖)
科大葉玉如膺美AAAS榮譽院士 (圖)
尋夢萬花筒:義肢矯形師-重建生活的鍊金術師 (圖)
生涯規劃360°:運用實時營銷 化解「關公災難」
生涯歷程:6把鑰匙開啟人生規劃
年均3萬新症 全城狙擊糖尿 (圖)
尖子必殺技:衛生議題重單元「互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