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母乳快閃」爭公眾餵哺權利


放大圖片

■有團體昨日發起「母乳快閃」行動,約80名媽媽懷抱寶寶齊聚大圍港鐵站大堂,宣揚「將最好給最愛,母乳最好」。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將最好給最愛」,母乳是寶寶最天然健康的食物,卻總有人對公眾哺乳指指點點而令好多母親卻步,或有媽咪在公司吸奶被老闆和同事為難,或出街遭遇在商場食肆育嬰室外大排長龍,令人煩惱。「媽媽牌同盟」昨發起「母乳快閃」行動,約80名媽媽懷抱寶寶於昨日下午3時30分齊聚大圍港鐵站,於閘內大堂及大圍至車公廟段火車車廂內宣揚口號:「將最好給最愛,母乳最好!」

返工出街餵母乳遭刁難白眼

黃太連同14個月大的baby女晴希參與活動,她表示,老一輩可能因為好少餵哺母乳而對母乳餵哺有誤解,反而鼓勵媽媽餵奶粉,其實這種訊息是錯誤的,母乳是寶寶最健康的食物,不需要花額外的錢卻又給到baby最好的。

她反映,現時大型商場內最多有3、4間哺乳室,包括換尿片及哺乳都在一間房,每個媽媽每次餵哺母乳最少要15分鐘,哺乳室外經常大排長龍,希望未來政府或社區能提供更多哺乳室,支持媽咪。

另一位黃太與7歲的大女及8個月大的囝囝參與,她表示,生大女時,好多人反對母乳餵養,公司亦都不支持母乳餵養,令其無法堅持。「有時公司齯H會畀說話我聽,譬如『冇位畀你吸奶』或『冇雪櫃畀你用』」,所以大女只餵了兩個月就沒再餵人奶。

「媽媽牌同盟」倡廣設哺乳間

後來,囝囝出世,黃太決定堅持為其餵哺母乳,還特地從健康院拿宣傳母乳餵養的單張回公司,並向老闆聲明會餵哺母乳,結果老闆叫其去廁所吸奶,令其尷尬,最終於囝囝6個月大時黃太決定辭工做全職媽媽。

「媽媽牌同盟」主席金洋子稱,希望透過活動向公眾宣揚母乳餵哺的健康訊息,並促請政府盡快立法保障媽咪權益,並加大宣傳,提倡母乳友善工作間,於公眾場所提供適量哺乳間等。

相關新聞
前衛母創前途 智障女終智強 (圖)
媽媽「放任」 學障兒演藝成才 (圖)
「母乳快閃」爭公眾餵哺權利 (圖)
慈母不離棄 毒子終回頭 (圖)
獲獎媽媽名單 (圖)
特稿:「毅力媽」為家人 8旬高齡勇戒煙
子女打機惡教? 近半嗌交一成講手 (圖)
各種衝突比例 (圖)
雲正獻玫 (圖)
撐桿式曬衫竹奪命 九旬翁墮樓亡 (圖)
銀礦灣防鯊網外 疑鯊魚出沒 (圖)
衝路障飆13公里 私煙男終被擒
港航客機印尼遇氣流17傷
無懼去年遇溺 八旬翁嬉水亡
鸚鵡飛上枝頭 遊走半天回家 (圖)
近年晾曬衣物意外墮樓事件 (圖)
91至95年鯊魚肆虐西貢海域事件簿 (圖)
明哥:希望「區區有分身」 (圖)
社民連搗亂 退保諮詢腰斬 (圖)
議員批差估署追數評估不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