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統派集會反「台獨」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統派團體20日召集民眾在台北集會,打出「堅持『九二共識』,維持台海和平」、「中國情、中華心、兩岸一家親」等橫幅,並高喊「『九二共識』,台灣幸福」等口號。

據中新社報道,由中華統一促進黨等台灣團體號召成行的此次活動,位於台灣新當局「5·20」就職現場附近的景福門周圍。該黨總裁張安樂在集會現場說,中華民族風風雨雨幾千年,現在正逢和平崛起、民族復興的歷史時期。他呼籲在台灣的炎黃子孫,扛起時代使命,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為後代子孫打造一個和平安樂的未來。

據介紹,此次集會是針對「台獨」分子要在景福門升起「台獨」旗而舉行。張安樂表示,此次號召民眾聚集,希望宣誓這是中華民族的土地。他強調,如果當局繼續造成兩岸撕裂,破壞兩岸關係,吃虧的是老百姓。他號召民眾勇敢地站出來,表達堅決反對「台獨」的訴求。

九旬老兵出席盼和平

參加集會的抗戰老兵方思豪今年93歲。他表示,參加活動就是為了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讓兩岸和平共處。18歲就參加抗日的老人表示,現在中華民族強盛了,老百姓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更共同呼籲新當局一定要堅持「九二共識」。92歲的抗戰老兵陸亞民,16歲時就參加了抗日。他說,類似的集會「每次都有來」,因為經歷過戰亂,特別希望生活安定。「如今老兵都凋零了,但我們還是有希望,那就是兩岸和平相處。」

記者在街頭採訪到一位謝姓高中學生。曾經到北京參訪的她認為,兩岸的接觸和交流是必要的。現在有些台灣人對大陸認識還比較片面,若能相互了解,將促進彼此交流。

相關新聞
國台辦:蔡未完成「九二共識」答卷 (2016-05-21) (圖)
外媒點評就職演說 (2016-05-21)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蔡英文須完成沒有完成答卷 (2016-05-21)
專家解讀:迴避「九二共識」難令人滿意 (2016-05-21) (圖)
禮賓人員 (2016-05-21) (圖)
蔡大彈重振經濟調 業者不買賬 (2016-05-21) (圖)
蔡英文主要經濟主張 (2016-05-21)
台統派集會反「台獨」 (2016-05-21)
顧及蔡單身 周美青缺席典禮 (2016-05-21)
花絮:保安嚴密 民眾帶傘被沒收 (2016-05-21)
英九回家 (2016-05-21) (圖)
不認「九二共識」就是破壞兩岸政治基礎 (2016-05-05) (圖)
專家解讀:「520」迫在眉睫 發文敲警鐘 (2016-05-05)
特稿:「維持現狀」非紙上談兵 (2016-05-05)
兩岸將合作偵辦肯馬電騙案 (2016-04-22) (圖)
兩岸四點共識 (2016-04-22) (圖)
家屬揭詐騙集團操作模式 (2016-04-22)
大馬返台18電騙疑犯被羈押 (2016-04-22)
88%台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 (2016-04-22)
洪秀柱誓言「重建家園」 (2016-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