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五礦資源料今年銅產量達標

2016-05-26
■五礦資源董事長焦健(左),旁為行政總裁米安卓(Andrew Michelmore)。 周曉菁 攝■五礦資源董事長焦健(左),旁為行政總裁米安卓(Andrew Michelmore)。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五礦資源(1208)行政總裁米安卓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公司銅產量達20.8萬噸,相信今年秘魯 Las Bambas 礦區投入商業生產後,可產銅25萬噸至30萬噸,可達至年產44萬噸至49萬噸的目標。

供應趨緊 利鋅價走高

米安卓續指,目前金屬市場比較疲軟,但仍看好未來鋅和銅的產能前景。現時鋅的全球產能較少,令市場供應趨緊,有利鋅價格走高;而市場上一些銅產業項目的延遲,亦令市場供需得到改善。他未對公司是否購買銅礦作出評論,惟表示公司一直在考慮併購的機會,但已拒絕許多合作。

提及銅價格走勢,董事長焦健指難以預計商品的價格走勢,但目前金屬價格均處在較低水平。他對以內地為代表的新興市場經濟體保有信心,且表示內地經濟逐漸向可持續、高效率方向發展,這種發展方向有助礦業的長期發展。

至於早前外媒報道,Las Bambas礦區附近發生衝突及示威,米安卓表示未影響當地銅礦的生產進度,公司一直與當地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亦鼓勵民眾與政府溝通,解決糾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