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前海港企料達5000家

2016-05-26
■孫海偉表示,按照目前速度,至6月底港企在前海將達到5,000家。 李昌鴻  攝■孫海偉表示,按照目前速度,至6月底港企在前海將達到5,000家。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前海管理局助理局長孫海偉昨天在「深港金融合作及多元化交易論壇」上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至6月底前海累計註冊企業將有望突破10萬家,其中港企將達5,000家,較去年底增長近一倍。

註冊企業總數將突破10萬家

孫海偉說,截至今年4月底,前海蛇口自貿區註冊企業已達94,453家,註冊資本合計43,223.43億元人民幣。按照目前每天新增註冊企業200家來預估,5月至6月兩個月有望新增6,000家至8,000家,註冊企業總數將突破10萬家,其中港企佔比5%將達5,000家,大部分是銀行、證券、基金、融資租賃等金融類企業,以及專業服務機構會計、法律、建築設計和文化創意等。

他又表示,今年底前海將有100棟大廈封頂或者投入運行,而去年底僅32棟大樓封頂。另外,前海人才公寓目前正處於裝修階段,制訂的相關標準出台後,只要符合資格,自貿區註冊港企的香港人才會獲得入住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