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朝陽:街舖租金回到3年前

2016-05-26
■金朝陽集團管理層出席股東大會。■金朝陽集團管理層出席股東大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受零售淡風拖累,近月銅鑼灣核心區銀座式商廈湧現蝕售個案,涉及的商廈中包括金朝陽旗下項目,金朝陽執行董事陳慧苓昨天表示,旗下區內的街舖租金最新回落至3年前水平,不過樓上收租物業租金仍能錄約10%升幅。陳慧苓續指,旗下商廈租戶有一半以服務行業為主,客路主要為本地客,未因自由行減少而受影響。

未知租金跌到何時

對於核心區街舖租金下跌,集團主席傅金珠表示,集團會維持旗下物業的服務質素以應對,被問到預計租金跌到何時,她笑道「神仙都估唔到」。至於住宅市道,她預計短期內樓價平穩,因為建築成本及地價難下跌。

旗下商廈租賃方面,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新近獲國際co-working space公司承租4層樓面,涉及3.2萬方呎,而1樓全層獲飲食集團承租,全廈27層樓面尚有1層有待租出。旗下葵涌打磚坪道工廈項目,計劃於本季末至第三季初推出拆售,至於荃灣柴灣角街項目及半山摩羅廟街項目暫未有推出時間表。

近兩年未有吸納新土地儲備,金朝陽因而持有充裕資金,傅金珠指,倘遇上合適項目隨時就緒可以買地,如果太貴則不會勉強。集團近2年亦未有進行收購舊樓,陳慧玲解釋,對象物業二手價硬淨,與目標價不合。至於早在2013年推出的大坑住宅項目COHO,已接近入伙階段,陳慧苓稱,此前已沽出3伙,不排除餘下單位全數留作收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