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商戶個案:銷售千萬 熊明新成「杯子王」

2016-05-27
■熊明新的「朵熊」青岩劉村杯店。■熊明新的「朵熊」青岩劉村杯店。

29歲的熊明新是青岩劉村有名的「杯子王」,從2014年正式開始在青岩劉村創業的他,如今不僅自己營運網店,還為青岩劉村20多家電子商務公司和線上100多個商家提供貨源。

「剛來青岩劉村創業的時候,我手裡只有3,000塊錢,一年的房租也交不起,房東看我老實,允許我按月繳房租,才讓我扎根下來。」熊明新在第一個月裡,每天從早到晚泡在義烏商貿城,看到好看的貨品就假裝要拿貨,問老闆要價格和照片,回家後就依樣畫葫蘆,加幾塊錢放到淘寶網上去賣。有人下單了,他就拿錢去商貿城裡買,再回來發貨。「沒錢囤貨,說白了就是賺個跑腿費。」

慢慢地,熊明新攢下了幾萬塊錢,也摸索出了什麼商品好賣,最後決定轉型專賣杯子。「第一是商品單價低,虧也虧不到哪裡去;第二『杯子』諧音『一輩子』,很適合送人;第三是杯子款式更新換代很快,容易出新產品吸引人。」

數年過去了,如今熊明新自創杯子品牌「朵熊」,去年年銷售額超過一千萬元。「現在我想做自己的品牌,因為很多廠家加入了電商行業,我們的貨源和價格肯定沒辦法跟人家比。我想只有通過創新,打響自己的品牌才是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