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心人士鼎力支持 慈善拍賣驚喜連連


放大圖片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為祝賀新聞聯成立20周年,特意書寫了四個大字「大道不塞」,被書法愛好者以180萬元拍下收藏。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則贈送水墨畫《雪竹》,著名畫家黨震亦贈予一幅水墨畫,以示祝賀。慶典活到得到了各界知名人士鼎力支持,捐贈眾多收藏珍品於晚宴現場慈善拍賣。其中包括國學大師饒宗頤的墨寶、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的國寶級大紅袍、資深紅酒收藏家唐英年精選的波爾多紅酒等。

現場拍賣氣氛熱烈,逾700位在座嘉賓激烈競拍,宴會現場驚喜連連。由全國政協常委、資深紅酒收藏家捐贈的波爾多紅酒是第一件拍賣的藏品,這支紅酒的年份為1996年,是新聞聯成立的年份,同時這支紅酒還是市面上從未公開發售的5公升裝,珍貴意義和非凡收藏價值不言而喻。在主持人宣布競拍開始的一剎那,會場嘉賓們紛紛舉手競拍,你來我往十幾個回合,掌聲不斷、競價激烈,最後以高於競拍價多倍的價格拍出,在眾人的歡聲笑語中為競拍環節帶來「開門紅」。

在眾多拍品中,有兩幅墨寶特別珍貴,是著名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捐贈的墨寶,其中一幅更是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捐出。饒宗頤先生的書法作品一字難求,一直是各界成功人士夢寐以求的珍品。而這兩幅墨寶《福》、《福澤滿門》寓意吉祥,底蘊深厚,更獨特的是,這兩幅作品作於饒老百歲華誕之時,意義非凡,甚為難得。這兩幅墨寶分別以68萬、200萬拍出,現場爆發出陣陣熱烈掌聲,嘉賓們爭相拍照,留下這珍貴難忘的一刻。

慶典當晚還拍賣了新聞聯主席姜在忠、執行主席劉偉忠的兩幅墨寶。姜在忠主席的「精神到處文章老 學問深時意氣平」,耐人尋味;劉偉忠執行主席的「磨穿鐵履去尋道 看破紅塵不住山」,寓意深遠。在新聞聯成立20周年之際拍賣,收藏價值和紀念意義不同凡響,吸引現場嘉賓熱情競拍,爭相珍藏。

相關新聞
新聞聯20周年 聯繫業界貢獻良多 (2016-05-25) (圖)
愛心人士鼎力支持 慈善拍賣驚喜連連 (2016-05-25) (圖)
鳴 謝 機 構 (2016-05-25) (圖)
鳴 謝 個 人 (2016-05-25) (圖)
晚 宴 拍 賣 (2016-05-25) (圖)
抽獎活動 (2016-05-25) (圖)
探索本土系列:風俗習慣終更替 多元自由不可遺 (2016-05-23) (圖)
撥亂反正:家庭組成改變 多元共融漸逝 (2016-05-23) (圖)
演義啟發:「人類總是重複犯錯」 (2016-05-23) (圖)
傳承至今:新界成研究宗族社會福地 (2016-05-23) (圖)
探索本土系列:舞出真功夫 紮作傳港味 (2016-05-16) (圖)
淘汰危機:「師父教幾多就識幾多?死得」 (2016-05-16) (圖)
未來傳承:「瘦仔」舞獅強身 努力回報「惡師公」 (2016-05-16) (圖)
行內趣事:怪客要紮雀 問如何辨雌雄 (2016-05-16) (圖)
航拍無人機廉價拓市場 (2016-05-11) (圖)
無人機功能面面觀:「高端玩具」由消遣推向多元應用 (2016-05-11) (圖)
第六屆國際展9月京登場 匯逾百商家 (2016-05-11)
購中高端機出租 日接逾十訂單賺錢快 (2016-05-11) (圖)
探索本土系列:一碗荷蘭「酸梅湯」 嚐出港味「真醒神」 (2016-05-09) (圖)
核心排外:嘆校園有「擠不進的小圈子」 (2016-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