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快咇」空降涉「踢館」 暗寸譚香文更年期

2016-05-27

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早前退出「人民力量」,近日更與「舊東家」、極有可能於九龍東出選9月立法會選舉的公民黨成員譚文豪合作做地區工作,自然引起同樣有意出選九東、「人力」的「快咇」譚得志的不滿。譚香文前晚在facebook暗示有慈雲山街坊被「快咇」指使,跨區到其位於鑽石山的辦事處「求助」,更在被她拒絕後「發癲」,最後要報警處理。譚得志即晚向譚香文「致歉」,但就在字裡行間暗寸她「更年期到」。譚香文則反擊空降九東的譚得志辦事不力,「若要提供地區服務,那應自己想辦法做好」,更擺當日在辦事處量血壓的長者上^,稱「踢館」者嚇倒老人家。

■記者 陳庭佳

譚香文前晚在facebook稱,當日下午有一名女子走進辦事處,更將自己的手機遞給其助理,而電話的另一方是一名叫「英雄」的「人力」義工。當其助理問到「英雄」該女子住哪區,「英雄」稱不認識對方,只是對方說其當區區議員不肯幫她一些事情,故給了她譚香文的辦事處地址。該女子稱住在慈雲山後,其助理茼o找當區區議員求助,「她隨即發癲說要報警,我也唯有報警來解決。」

譚香文稱保留法究權利

她續稱,自己已退出「人力」,「為何『人民力量』九東的義工還會對向他們求助的人說找我譚香文?有點於理不合吧!『人民力量』到九東參選,競選街站說服務街坊,那應該自己為求助的街坊解決個案,而不是向街坊說找一個退了『人力』『前芋z的區議員。」她又謂,希望日後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及會保留法律追究責任。

當晚,譚得志在網台節目上極速對號入座,指譚香文是暗示他「點個街坊去搞事」。他稱,自己先接到「人力」成員蘇浩電話,蘇浩稱「英雄激嬲鱄誘憍j」,再向他講解事件。他之後致電「英雄」了解事件,「英雄」稱本來想叫該女子在慈雲山開街站,但她說鄰居有事想他們幫手,他問到「英雄」有否叫她找譚香文時,「英雄」否認,並說她找過慈雲山的某個區議員,該區議員叫她找譚香文。

譚得志自言不拒人千里外

譚得志稱,這是「小事一樁」,自己未曾、也沒有打算整蠱、滋擾譚香文,對為她造成麻煩、不便或驚恐「致歉」,「其實都唔關我事,不過都致(歉)鬙。」不過,他謂慈雲山與鑽石山「都係山隉v,如果自己在去年區議會選舉於小西灣當選,有筲箕灣居民找他幫忙時,也不會拒人於門外,更稱自己快要到更年期,十分多疑,「要飲家燕姐隻『靜心』」,然而更年期是女性自然現象,諷刺年齡五十有多的譚香文用意十分明顯。

譚香文昨日在facebook還擊,稱該女子到了辦事處後,主動打電話與人聯絡,似是有人指路而來,「究竟是誰人在什麼情況下指路呢?」她謂如有任何人士,「包括前黨友也好」,若要提供地區服務,「那應自己想辦法做好,我相信若任何人有心服務街坊,他/她能自己衡量自己能否接收任何案件,而不是要求任何街坊在沒有事前聯絡下,跨區前往區議員辦事處要求幫忙,因為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