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鼎訊」載短片 宣揚「無痕行山」

2016-05-27
■周浩鼎(左一)與青年民建聯成員及黃錦星局長(左二)一起行山。■周浩鼎(左一)與青年民建聯成員及黃錦星局長(左二)一起行山。

香港這個高度發展的大都會,擁有青翠的山巒,郊野公園配套設施亦極完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日前就和青年民建聯多名成員,及環境局局長「星星」黃錦星行山。一行人一方面舒展筋骨,享受大自然之美,另方面希望向市民宣揚「無痕行山樂趣多」的環保信息。他們呼籲市民在行山時,不要遺留垃圾,做到「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周浩鼎偕青民與黃錦星挑戰行山徑

周浩鼎昨日在其facebook的「鼎訊」上載了有關的短片。他指出,香港最早和最長的行山徑麥理浩徑,最近就被外國媒體選為全球20條最佳行山路徑之一。為保護優美的行山徑,青年民建聯是次特與黃錦星局長一起挑戰這條被外國媒體形容為「具挑戰性且難度甚高」的行山徑,更希望借此機會推廣「無痕行山」的環保理念。

他說,顧名思義,「無痕行山」就是「行完都冇人知你來過」,不留任何痕跡,故一眾行山友均自備水壺、毛巾、食物盒及膠袋。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也呼籲,要真正做到「山野無痕」,一定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周浩鼎在短片中又笑言,自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後,自己雖然已瘦了一個碼,平日仍保持運動繼續「keep fit」,所以由麥理浩徑第五段石梨貝水塘出發,經畢架山行至沙田坳道獅子亭終點,對他來說「冇難度」,自己更趁此機會即場拍攝「鼎訊」,呼籲大家「為香港出發」,支持「無痕行山」,一起愛護大自然,為環保出一分力。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