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資助北上升大 今起接受申請

2016-06-02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接受申請。圖為內地高等教育展情況。 資料圖片■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接受申請。圖為內地高等教育展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新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經優化後的計劃,將擴展至資助於155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並有經濟需要的港生,不論申請人是透過哪種途徑考入有關院校都可受惠,教育局將於明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為了向更多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支援,並確保他們不會因經濟困難而無法獲得專上教育的機會,政府已提前檢討擴大資助計劃的範圍,並將於下學年起推出優化資助計劃的措施。上述155所內地院校,除了包括於新學年參與免試收生計劃的84所院校,亦包括71所並無參與免試收生計劃,但已列入「985工程」或「211工程」的院校。每名通過入息審查的學生可視乎需要,每年獲15,000港元的全額資助,或7,500元的半額資助。

在港讀高中即可申請

優化計劃不再限於通過免試收生計劃入讀內地院校的港生,只要是在香港接受及完成高中教育的港生,包括修讀本地或非本地課程的學生、非華語學生、在資助計劃推出前已開始於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以及將在新學年推出為期兩年的試驗計劃下,升讀華僑大學開辦的銜接學位課程之香港副學位畢業生等。

只要入讀指定的內地院校,並於下學年修讀學士課程,就符合資格申請。

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6),新學年以前已入讀指定內地院校而符合申請資格的學生,可於下月31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方式遞交教育局。至於新學年首年入讀指定內地院校的學生,截止申請日期則為8月31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