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婚照肯灑錢 婚宴求簡單

2016-06-04
■港人較願意花錢在海外拍攝婚照,「順便當去個旅行,不願多花錢在擺酒」。 彭子文 攝■港人較願意花錢在海外拍攝婚照,「順便當去個旅行,不願多花錢在擺酒」。 彭子文 攝

港青潮興赴日韓豪拍 擺酒求節約派對都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婚嫁是人生大事,傳統婚宴多於晚上在酒樓或酒店筵開數十席,宴請親朋好友見證「小登科」,但近年婚嫁市場起了變化,香港年輕新人愛到日本及韓國等地拍攝婚照,回港則舉行簡單午間婚禮派對或雞尾酒會。有婚照公司負責人表示,港人較願意花錢在海外拍攝婚照,認為有關板塊具發展潛力。

京都首爾大熱 最平16880元

婚照是記載新人的戀愛故事,更是邁向人生新階段的印記。專辦婚紗攝影的Picasso負責人Andrew Cheung表示,港人很願意花錢在婚紗攝影,並喜愛到海外取景拍攝,如日本輕井澤、京都及韓國首爾等地,以櫻花或楓葉作背景,「順便當去個旅行。」大部分客人均會到兩個地方進行婚攝,費用約16,880元至25,880元不等,視乎地點及服務而定。

他續稱,曾試過有客人到6個地方拍攝,「因為客人喜歡拍照,加上與攝影師聊得開,所以再拍多幾輯」,笑說港人對婚照有要求,亦肯花錢,但對婚宴的消費則相對審慎。

「乳豬」午間派對 老少皆宜

婚嫁公司四季薈負責人楊海邦表示,年輕新人喜歡在午間舉行婚禮派對或雞尾酒會,而不是在酒樓筵開數十席,並傾向簡化步驟,以一個對口公司負責婚宴攝影、場地管理、證婚律師、婚紗禮服等,「唔使新人左搵右搵,最緊要方便。」

但他承認,年輕新人喜歡舉辦簡單婚宴,或與長輩想法有出入,如「年輕人想搞自助餐婚宴,但長輩一定要有乳豬」,故公司會稍作安排,以滿足雙方需求。

5萬郵碼套餐 冀逆升掘金

楊海邦續稱,新人現時多喜歡獨特主題及較為隱蔽的場地,故公司今年推出約5萬元啟德郵輪碼頭婚嫁套餐大受歡迎,有信心今年婚嫁生意可以在淡市中逆升獲利。

但Andrew則認為,今年婚嫁生意的確難做,如位於太子的婚禮主題商場金都商場有25%「吉舖」,「以往商場出現吉舖,很快就有公司補上」,但今年卻不復見,加上消費者多到婚展消費,故行內出現了「鬥平」的情況。

Andrew認為,港人消費策略很精明,事前會做足蒐集,平價吸客只為權宜之計,反而做好質素及售後服務,打好口碑才是長遠之策。他續稱,婚紗展覽內有不少公司沒有實體店,多靠電話及網上平台作聯絡,提醒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要多問幾句,以保障自身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