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蒙牛逆市造好強勢已成

2016-06-13

張怡

港股上周再漲95點或0.5%,收報21,043,令長氣升市延至第4周。至於國指則收報8,831點,升22點或0.3%,表現略跑輸大市。國指成份股方面,中海油服(2883)獲追落後買盤追捧,全周升9.7%,為表現最突出的成份股。此外,長汽(2333)也見受捧,一周升7.2%。

迪士尼周三開幕增銷量

上海迪士尼於16日(星期三)開幕,蒙牛乳業(2319)早於去年4月宣佈與迪士尼樂園展開合作,日後遊客可在度假區內買到旗下各類牛奶、酸奶和雪糕等。儘管雙方合作暫不會帶來太大盈利貢獻,但可藉此提升品牌,為業務注入新動力。

另外,蒙牛管理層較早前於上海迪士尼舉行投資日指出,今年首五個月,室溫產品及乳酪的行業增長分別為3%及10%,主要受到產品升級帶動,並透露公司銷售增長與行業相若,而今年折扣幅度與去年差不多,基於原奶成本首季錄高單位數下降,產品組合提升推動銷售,加上售價平穩,可望令毛利率擴張。

乳業行業競爭激烈,蒙牛母企因屬大型國企的中糧集團,近年又已完成多項大型併購,中長線增長潛力續可看好。該股上周五收報14.02元,全周升3.24%,已為今年以來高位,其成功破位,貨源料入強者手。下一個目檟上移至15元,惟失守10天線支持的13.3元支持則止蝕。

友邦撐市 購輪28633可揀

友邦保險(1299)上周五收46.65元,逆市升0.32%,為少數向好的藍籌股。若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友邦摩通購輪(28633)。28633上周五收報0.27元,其於今年11月30日到期,行使價49元,現時溢價10.82%,引伸波幅28.9%,實際槓桿7.5倍。此證仍為價外輪,惟數據尚算合理,交投也較暢旺,故為可取的吸納之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