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韓再芬攜新創《徽州往事》首次亮相武漢

2016-06-14
■韓再芬主演《徽州往事》劇照。本報武漢傳真■韓再芬主演《徽州往事》劇照。本報武漢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鄒珍貴、俞鯤 武漢報道)闊別黃梅戲重鎮武漢舞台7年,6月20日至27日,由國家一級演員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韓再芬主演的最新原創黃梅戲《徽州往事》等三部黃梅戲作品將登陸武漢,上演的三部作品分別為《徽州往事》、《徽州女人》以及《女駙馬》。2016年,是再芬黃梅藝術劇院成立十周年後的第一個年頭,韓再芬選擇武漢作為「再芬黃梅.盛夏演出季」第一站,看重的是「戲碼頭」武漢人民對黃梅戲的熱愛。《徽州往事》更具現代色彩「與《徽州女人》一樣,《徽州往事》也是徽州題材。與《徽州女人》不同的是,《徽州往事》表現了傳統女性自我意識的覺醒,比《徽州女人》更前衛、更具現代色彩,」韓再芬介紹稱。

最新原創黃梅戲《徽州往事》是黃梅戲大家韓再芬「徽州三部曲」的第二部,本次是該劇在武漢的首演。《徽州往事》已成功於安慶、合肥、北京等多地巡演,並在巡演過程中不斷打磨提升其演出效果,改進舞美,利用3D流媒體技術增強戲曲演出觀賞性。

續火黃梅戲培養新人設立基金

2009年,為傳承弘揚黃梅戲,安徽韓再芬黃梅藝術基金會成立。近年來,基金會陸續開辦了再芬黃梅網,上線了APP和微信公眾號,編纂、出版了一系列黃梅戲專著,資助黃梅戲教育、研究、創作等事項。此外,自2010年,團隊成立了再芬黃梅青年團,吸納二十多名90後,由專業黃梅戲老師精心培育。「如今這批年輕新秀已脫穎而出,在舞台上嶄露頭角,構成了再芬黃梅的第三梯隊。」本次武漢演出,90後演員也將登台展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