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超音鼠」搗亂特首選舉諮詢會

2016-06-17
■鄭錦滿衝上講台,被保安員制止。 曾慶威  攝■鄭錦滿衝上講台,被保安員制止。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直因態度懶散引起黨內不滿並被恥笑、有意參加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熱血公民」「超音鼠」鄭錦滿,終於要「做返的洁v。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晚就特首選舉活動建議指引舉行公眾諮詢會,十多名「熱血公民」成員在鄭的帶領下到場搞事,破壞秩序,令大會被逼暫停大半個小時。選管會主席馮驊批評,他們的行為剝奪了他人就建議指引發表意見的機會,對此予以譴責。

「超音鼠」早前被去年在筲箕灣區議會選舉挑戰民建聯失敗的中學教師、「傘兵」梁詠詩踢爆,未有現身街站,連街站也提早收檔,指自己不會「含淚投票」。「超音鼠」數天後到柴灣新翠花園外行人天橋開設街站,在fb專頁轉載照片,又將新翠花園寫成大圍的新翠h。fb專頁「香港政治 Secrets」早前就爆料稱,「熱普城內部好多人不滿鄭×滿近日既(鵅^表現,去圖書館丟書都夠哂(晒)×,然後又懶搞到梁老師(梁詠詩)不滿,又去左(驉^柴灣新翠h。×事日日多,但無得換人,搞到內部都幾無癮。」

「發問」變「政見播放機」

為「重建威信」,「超音鼠」趁選管會昨晚在o魚涌社區會堂舉行特首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公眾諮詢大會期間,聯同十多名身穿黃衣的「熱狗」分批到場。

大會首半個小時一直有秩序地進行,但「超音鼠」其後「發問」時高呼稱,香港特首選舉只有最多1,200人參加,諮詢大會只是特區政府的一場「騷」、「自我感覺良好」,又聲言要在立法會選舉推動「五區公投」、「全民制憲」云云。

突衝上台圖撲向馮驊

後來,「超音鼠」突然發難衝上台,試圖撲向馮驊,但被在場保安阻止,將他帶回台下。不過,「超音鼠」未肯罷休,仍大聲疾呼,破壞大會秩序。

他聲言,香港市民不能參與特首選舉,故必須結束此場公眾諮詢大會,更帶頭與其他「熱狗」執拾椅子,又呼籲在場者離去,但無人理會。主持人多次呼籲他們不要移動大會的椅子,但他們未有理會,繼續搗亂,最終要保安員將他們帶離會場。「熱狗」被逐離場後,仍在門外多次試圖衝返會場,更衝擊保安員。其間,有兩名參加者因會場秩序混亂,先行離去。

馮官批剝奪發表意見機會

諮詢大會最終擾攘了大半個小時才繼續,馮驊批評,有部分人擾亂大會秩序,令很多市民已離開,剝奪了他人就建議指引發表意見的機會,選管會對此予以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