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翁祐生國際賽包攬三甲

2016-06-27
■左起:黃家俊、王耀南和郭亦君分別獲得銀獎、金獎和銅獎。校方供圖■左起:黃家俊、王耀南和郭亦君分別獲得銀獎、金獎和銅獎。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被譽為「動畫少林寺」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近日再創佳績,早前該校3名學生代表香港參與在羅馬尼亞舉辦的第十四屆國際資訊科技大賽(InfoMATRIX 2016),包攬了電腦藝術組別中金銀銅3個大獎,為港爭光。

國際資訊科技大賽至今已舉辦14年,由羅馬尼亞教育部及光明基金會合辦,為全球最大型的國際資訊科技大賽之一,今年活動由5月26日至6月1日舉行。比賽設電腦藝術、程式設計、短片及硬件控制等6個組別。

本年有來自48個國家及地區的365份作品入圍參展。本港3隊在電腦藝術組別中入圍的作品均來自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該校中五生王耀南、中四級黃家俊、中五級郭亦君分別取得金銀銅獎。

王耀南的作品「電魚」是關於緬甸短吻海豚保育和當地非法電魚問題,同學早前獲中國探險學會邀請,前往緬甸曼德勒進行兩星期考察,其後製作3D電腦動畫宣揚保育訊息和呼籲停止非法電魚訊息。王耀南表示,評審認為其作品的視覺效果和動畫技術運用優秀,並主動邀請他製作非法伐木的電腦動畫,以關注羅馬尼亞一帶發生的過度伐木情況。銀獎作品「別無選擇」則用了恐龍和人類之間的故事帶出母愛的偉大,而銅獎作品「學習」則帶出普及教育的重要性。

同學訪土耳其家庭體驗風情

是次比賽中,同學有機會到訪當地土耳其家庭,體驗當地風情,黃家俊表示,參觀當地家庭讓他感受到外國家庭的氣氛和風情,亦令他深深感受到土耳其人男尊女卑的情況,激勵了他將來製作以女權為題的動畫作品的念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