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通識博客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暑期粵港實習城市增至7個

2016-06-27

新聞撮要

2016年「粵港暑期實習計劃」近日正式啟動,實習計劃為期3個月,今年的實習城市由去年的5個擴展到7個,提供金融、會計、法律、社區服務等多方面的優質實習崗位。 ■節自《實習計劃啟動 港生赴粵雙創》,香港《文匯報》,2016-6-20

持份者觀點

1. 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希望經過粵港雙方共同努力,創造更多有利條件,通過「粵港暑期實習計劃」這一平台,推動更多香港青年到廣東創新創業。

2.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特區政府再次與廣東省政府合作舉辦「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旨在讓香港青年通過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增長閱歷、擴大交流,給年輕一代提供多元化的機會。

3. 參與港生︰將來有機會到內地工作的話,相信這次實習的經驗能令我更快適應。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實習計劃對港生有什麼好處?

2. 政府可以怎樣增加實習計劃對港生的協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