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錯字多如弱智 「中箭」自認人辦

2016-06-28
■「中箭」百多字的文宣被圈出3個錯處。網上圖片■「中箭」百多字的文宣被圈出3個錯處。網上圖片

「香港眾志(中箭)」一成立,已因為其自創新詞的英文名「Demosistt」文意不通,而廣為網民所恥笑,但其語文水平並無因此提升,反而每況愈下。近日一幅「中箭」百多字的簡短文宣,竟有3個錯處,連自己的黨名也誤寫成「香港眾日志」,再被網民恥笑為「香港眾弱智」。「中箭」更將口號「We are the demos」印在環保袋上,隨即被親激進「本土派」的仇思達追擊︰「We are the demos(樣本)?咁幾時出正式版呀?」也有網民恥笑道︰「我們就係人辦!」 ■記者 甘瑜

雖然「中箭」未成立已「關公災難」連場,甩轆狀況慘不忍睹,但「中箭」諸君似乎未有痛定思痛,反而愈錯愈多花樣,不少網民都對他們每日刷新人類智商下限而嘖嘖稱奇。

己已巳不分 署處撈亂晒

前日,仇思達又在facebook上貼出「中箭」的「10問10答」文宣,百多字的簡短文宣中,竟然將「已」寫成「己」、「香港眾志」寫成「香港眾日志」、「警務處」寫成「警務署」。仇思達也揶揄道︰「『香港眾日志』帶來更永恆傷感!『香港眾志』居然連自己的黨名都打錯了,真是該煨。此外,『己』、『已』、『巳』的分別,他們還未搞得清楚。『署』、『處』也是一樣。夕陽無限好,卻是近黃昏。『香港眾志』諸人的黃昏,大概不遠了。」

被譏唔識字點做議員

該篇文章吸引了逾千個讚,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也在讚好之列。不少網民都留言批評「中箭」行文馬虎,之後仇思達再「補刀」說︰「其實『香港眾志』知唔知立法會做咩架(謘^?其中一項重要屩劑遄A就係制定、修改同廢除法律。中、英文水平係好緊要架(謘^,唔識字應付唔蟀[(謘^!」

除了中文文宣錯漏百出,在環保袋上印刷的英文口號同樣出事。「中箭」在他們販賣的環保袋上印上「We are the demos」,想取其自創新詞的「Demosistt」中「demos」之意,聲稱解作「人民」。但一般香港人對「demo」的理解,都是「樣本」之意。

仇思達就譏諷道︰「We are the demos?咁幾時出正式版呀?」

不少網民亦留言說,「中箭」的英文不知所謂。也有網民順水推舟說︰「『我們就係人辦』,哩(呢)個咩口號黎(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