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狗」圖搞「升旗」鬧劇

2016-06-30
■據傳得票較高的三幅「國旗比賽」作品。 網上圖片■據傳得票較高的三幅「國旗比賽」作品。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一些「港獨」及激進「本土」組織除了策劃在七一當天製造暴力事端外,也想藉反對派搞的所謂七一遊行期間搞活動宣揚「港獨」,其中,「熱血公民」準備在遊行隊伍所經之處舉行「香港國旗」升旗式,而「城邦派」分子也聲言會在遊行隊伍中插入「建國」旗隊。

曾多次組織及參與激烈行動的「熱血公民」,為了在七一時製造影響力,早前在網上搞「香港國旗設計比賽公投」活動,據說,共有63幅「國旗作品」參與「公投選舉」,「熱狗」頭目黃洋達宣稱,會在7月1日宣佈結果,「勝出作品將於升旗禮方式展示。」據悉,當日會在灣仔一個教堂外進行「升旗禮」。

「城邦派」旗隊騎劫遊行

據了解,參與「比賽」的人多是「城邦派」追隨者及「熱狗」成員,雖然外界對此類「選舉」嗤之以鼻,但一些參與者為求獲勝「狗咬狗骨」,都不斷以惡毒語言攻擊對方,鬧得更加混亂不堪。

曾在「佔中」期間涉嫌藏有武器而被警方拘捕的「中出羊子」,是「城邦派國師」陳雲的積極追隨者,他聲言會在七一遊行時組織「香港建國」旗隊,以此騎劫七一遊行並爭取曝光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