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輿論壓力下 家人頂得住

2016-06-30

名人家眷往往要在壓力下生活,梁振英的妻子及子女亦如是,他們的生活及行為甚至被刻意放大。梁振英在訪問中表示,家人已習慣成為新聞焦點,認為他們在應對壓力和外界的注目時大體上做得不錯。

禮賓府做指揮中心

被問到家人有否因壓力而要求他辭職,他直言「完全沒有」,指家人從未因為這種壓力而要求他辭去特首一職。即使2014年「佔領行動」爆發,他以禮賓府作為處理示威的指揮中心時,家人也未提出過這個要求。

他說,身為特首,有許多事無法與他人分享,家人有時也摸不清發生什麼事,「(他們)有時會感到擔心,但我會渡過難關。是的,有時候這樣做對他們不公平,他們也承受一些壓力。但畢竟我不是第一次面對這些情況,他們也不是。」

對於其幼女梁頌昕的「行李事件」,梁振英指,當時可能出現誤會,導致有人以為其妻梁唐青儀想自行把行李帶到登機閘口,而她只是想走到出境大堂。

他又指,當時梁唐青儀與機場職員的對話以廣東話進行,而報告用英文寫成,翻譯時有可能出現錯誤。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