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暴力「港獨」 難逃法網

2016-06-30

在嘗到「旺角騷亂」的一些甜頭後,部分激進「本土」組織「蟄伏」數月後,又耐不住「寂寞」,想在香港回歸日期間製造暴力事端。不過,當社會民眾看穿這些以「本土」之名行「港獨」之實的「偽本土」真面目後,這些暴力組織最終會遭到社會唾棄及法律的制裁。

「求穩定、求發展」應是社會普遍認同的道理,但一些激進組織卻企圖以暴力行為故意製造社會混亂,不斷向支持者宣揚「激烈抗爭有效」的觀點,煽動進行暴力活動,企圖「火中取栗」,以為這就能完成「港獨大業」,孰不知「港獨」只是一條死路。

有人還以為,熟讀了這些所謂的「抗爭須知」,執法者就對他們的非法行為無何奈何,甚至還幻想能避過法律的制裁,但這種「小學雞」伎倆,實在令人感到可笑又可悲,可笑的是,有人自我封閉、自以為是;而更可悲的是,如果真有人以此進行違法活動,等待他們的將會是嚴厲的法律制裁,以及伴隨終身的刑事罪名烙印。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