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枝獨秀:移動支付應用 中國領先多國

2016-06-30

昨日出席「全球華人青年創新創業論壇」的車庫咖啡創始人、YOU+青年創業社區聯合創始人蘇菂表示,現在於中關村的投資機構很多,投資熱度很高,為市場帶來充分競爭,也出現了非常優秀的新創企業,研發推出的各方面應用程式很多,例如移動支付應用,在中國就超過了很多發達國家。

京態實業:中關村模式助港創業

京態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孟芳認為,內地中關村運作模式應搬到香港,令香港創新創業有更快發展。

她指出,大學生創業意願非常可貴,如果有線上線下平台,資源搭接,可以為創業青年提供所需資源、交流平台,也能搭建京港兩地交流橋樑。

資訊科技聯會:港創業時機到

出席同一場合的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表示,現在是香港最好的創業時期,因為本地有很好的經濟基礎及資金。他指,香港從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工業發展,成工業基礎1.0,之後再變成金融發展2.0,現在進入3.0時代,希望創新將推動香港下一步發展。

邱達根續說,香港雖然有足夠資金,但科技持續性投資尚未夠,香港真正對創新企業的融資不多,希望創業板改組幫助到創新企業融資。他覺得香港有需要引入優秀人才,對研發技術繼續投入,也把新技術引入香港和內地。 ■記者 張美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