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勇於嘗試:奇虎360:創從小起 不怕失敗

2016-06-30

奇虎360副總裁曲冰昨日於「全球華人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傳授創業心得。她說,香港年輕人若要創新創業,可由微小的創新開始,開頭不要貪心求大。她又呼籲港青創業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一種能力」。

曲冰:社會接受新事物 造就成功

曲冰以自己的公司為例,指公司起初從殺毒程式這較小的領域開始,當時內地只有幾款殺毒程式供用家選擇,殺毒效果未必滿足市場需求,但他們的出現為用戶帶來創新體驗,而且商業模式創新,不斷推出新產品,現在奇虎360成為內地最大的互聯網安全公司。

她又呼籲港青創業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一種能力」,起初其公司的顛覆性創新令外界產生負面印象,市場一時未能適應由固有生活而作出改變,但現在社會對新事物接受能力日漸增強,造就了公司的成功。 ■記者 張美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