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朴泰桓為里奧申請緊急仲裁

2016-07-01
■朴泰桓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請「緊急仲裁」。資料圖片■朴泰桓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請「緊急仲裁」。資料圖片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洛桑時間29日稱,由於韓國奧委會禁賽規定而可能無法參加里約奧運會的韓國游泳名將朴泰桓正申請該法庭在7月8日前進行「緊急仲裁」,為自己征戰里約的機會做最後的努力。

朴泰桓在2014年因藥檢呈陽性而被禁賽18個月,雖然2016年3月2日禁賽期已滿,但由於韓國奧委會的規定,在該禁賽期結束後的3年時間,他依然不能代表本國參賽。韓國奧委會6月16日表示,這個規定不會因為朴泰桓而有所鬆動。

朴泰桓之前曾為自己第三次--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征戰奧運的機會做出諸多努力,在5月份的一次記者會上,他向在場媒體行傳統的跪拜禮,以求媒體助其呼籲。

朴泰桓的法律團隊曾在此前表示他們將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法庭29日稱,朴泰桓期望在7月8日前能得到「可能讓他有機會征戰巴西」的仲裁結果。8日也是韓國國家游泳隊里約參賽大名單的選拔截止日。

作為韓國唯一的奧運會游泳冠軍,朴泰桓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銀牌,在禁藥事件之前,他是韓國游泳界的優質偶像及廣告商與粉絲的寵兒。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