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龔翔宇入選中國女排初報里奧名單

2016-07-01
■龔翔宇(右)在大獎賽表現搶眼。新華社■龔翔宇(右)在大獎賽表現搶眼。新華社

國際排聯昨日更新了里約奧運會女排初報名單,惠若琪、朱婷領銜中國女排20人名單,隊長仍然由惠若琪擔綱。受傷患困擾的前世界第一副攻楊珺菁榜上無名,而年僅19歲、在大獎賽表現搶眼新人龔翔宇上榜。

據鳳凰體育消息,與世錦賽和世界盃不同,奧運會各代表隊只能派出12名隊員參賽。國際排聯昨天在里約奧運會官網更新了各隊的初報20人名單,在中國女排初報名單中,除參加大獎賽的15人外,老將魏秋月、副攻張曉雅、自由人王夢潔均榜上有名。但參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賽、但受傷患困擾甚少上陣的副攻楊珺菁遺憾落選。

里約奧運會於8月5日至8月22日舉行。儘管韓國、日本兩國女排早早確定了里約奧運會的12人參賽名單,但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29日的公開課上對內地傳媒表示征戰里約奧運會的中國女排12人名單不會在短期內出爐,甚至有可能會到臨近奧運會時才會最終決定。

郎平說:「名單肯定要等到女排大獎賽以後,根據對手、自己的情況來考慮。排球這個項目比較特殊,名單最後一天是8月3日出,上次世界盃的時候我們在最後一天還有球員生病呢。如果現在就把名單定下來,還有40天的時間,我們就沒有任何挽回的餘地了。」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