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神級飛翼鬥破關

2016-07-01
■加里夫巴利今屆歐國盃已為威爾斯射入三球。路透社■加里夫巴利今屆歐國盃已為威爾斯射入三球。路透社

比利時及威爾斯明晨會在法國里爾力爭今屆歐洲國家盃第二個4強席位,兩支球隊均被譽為該國足球歷史上的「黃金一代」,夏薩特及加里夫巴利兩名翼鋒更分別是比軍及威足的崛起象徵,兩大當世最強神級飛翼今仗正面交鋒,力求帶領球隊走上歐洲之巔。(now651台周六3:00a.m.直播)

首場即被意大利技術性擊倒,不過天才橫溢的比利時成功重回正軌愈戰愈勇,這支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隊正極力在今屆歐國盃證明「黃金一代」並非徒具虛名,前線上擁有夏薩特、奇雲迪布尼及盧卡古等球星的比軍攻力無可置疑,上仗以4:0大破匈牙利亦令「歐洲紅魔」信心大增。

夏薩特:對手團結 提防巴利

夏薩特強調對陣威爾斯將是五五之爭:「外圍賽我們兩度面對威足得1和1負,他們是非常團結的球隊,且有巴利這名世界級球員,我們要取勝必須踢出最高水平。」比利時的防守則較為遜色,高柏尼因傷沒入選,華美倫今仗亦停賽,昨天更有維頓漢練波受傷或避戰,令比軍守力大打折扣,中後場速度偏慢的弱點在鬥強於反擊的意大利時已表露無遺,而高速反擊正正是威足的最強武器。

比軍中堅艾達韋列特強調己隊控球在腳時要更加小心:「我們有足夠能力去阻止巴利,不過注意力要非常集中,尤其控球在腳時,一次傳送失誤就會給對手反擊機會。」

英倫三島中只剩威爾斯孤軍作戰,雖然人腳名氣不及比軍,然而威足的團隊精神卻足以令列強心驚。此外,球隊強項在於分工清晰,由巴利、祖阿倫及艾朗藍斯組成的中場「BAR組合」各司其職,巴利在前線衝鋒陷陣吸引注意力;祖阿倫控制節奏;走位飄忽的艾朗藍斯則在掩護下找尋入球機會。

大聖爺:是證明實力好機會

每走前一步均在創造歷史,「大聖爺」巴利期望以成績證明己方是史上最強的威爾斯代表:「這是威足史上最重要的比賽,自1958年世界盃打入8強後我們一直沒在國際大賽證明實力,現正是最好的機會。」翼衛基斯根達表示團結會助威足走得更遠:「這些年我們一直被譏為魚腩部隊,但我們不懼怕任何對手。」

威爾斯預計陣容:門將/軒尼斯;後衛/占士謝斯達、艾殊利威廉斯、賓戴維斯;中場/基斯根達、祖阿倫、列特利、艾朗藍斯、尼爾泰萊;前鋒/加里夫巴利、禾基斯。

比利時預計陣容:門將/高圖爾斯;後衛/梅尼亞、艾達韋列特、積臣丹拿雅、佐敦盧卡古;中場/尼恩高蘭、韋素;攻中/恩歷克卡拉斯高、奇雲迪布尼、夏薩特;前鋒/盧卡古 。

■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