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透視:港股下半年投資策略

2016-07-01

統一證券(香港)

環球製造業上半年整體上維持偏弱,服務業亦較2015年底明顯放緩。美國就業轉差,消費增長或將放緩,加上環球動盪加上中短期通脹壓力偏溫和,美國第2次加息遙遙無期,不過美元整固暫時紓緩商品及新興市場的壓力。此外,中國製造業PMI見回升,經濟短期回穩,固定投資增速回穩,房屋銷情熾熱,消費數據靠穩,唯出口仍面對壓力,且通脹放緩跡象。

內資湧入 季內表現跑贏

環球製造業維持偏弱,服務業亦呈現明顯放緩;美國就業轉差,通脹壓力偏溫和,加息遙遙無期,相反中國製造業及消費卻有回穩跡象,故此對環球股市的綜合影響屬中性偏淡。股市資金流方面,由於市場避險情緒明顯升溫,環球資金面偏弱,中美資金流出股市的情況未有明顯改變,不過港股市場則受惠內地資金湧入,第3季表現或可稍優於中美。

升破21500阻力機會較大

大市經過數月的整固後,近日已進入關鍵時刻,結合資金流因素,估計第3季向上突破21,500點阻力的機會較大,然而目標不過23,000點水平,之後回歸經濟面而出現走勢回落的機會較大,整體上仍屬「熊二」上落格局。

港股推薦:

IT服務及智能工業:百富環球(0327)、擎天軟件(1297) 、網龍(0777);

內需及消息升級:楓葉教育(1317)、蒙牛乳業(2319)、瑞聲科技(2018);

環保新能源股:光大國際(0257)、金風科技(2208);

醫藥及醫療 / 內地醫改:東瑞醫藥(2348)、上海醫藥(2607);

上海迪士尼概念- 海昌公園(2255)、東航(0670);

受惠美國經濟復甦:申洲(2313)、創科(0669)及敏華(199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