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總領事︰在港選民踴躍投票

2016-07-02
■Paul Tighe表示,在港澳洲選民的投票對選情有一定影響力。李鍾洲  攝■Paul Tighe表示,在港澳洲選民的投票對選情有一定影響力。李鍾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鍾洲) 在灣仔的澳洲駐港總領事館上周一開始,開放館內投票站,讓香港和澳門地區的澳洲選民投票。本報記者早前在領館訪問澳洲總領事Paul Tighe,他形容投票氣氛良好,票站運作的首四天已有逾1,000人投票,在選舉當天會有更多選民前來。他指在上兩屆大選,合共有8,000至1萬名選民參與投票,估計今次總人數相若。

香港和澳門的澳洲選民數目是澳境外第二大的地區,Tighe指出,他們來自澳洲全國各地選區,因此對大選選情帶來一定影響。Tighe續稱,在港澳洲人十分關注大選,包括政黨政策主張和爭論的議題,尤其是經濟和稅收政策,以及澳洲未來與中國內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談及澳洲與香港的關係,Tighe指雙方已有緊密經貿聯繫,香港是重要的貿易夥伴和投資來源地,澳洲也有很多企業進駐香港,而且香港擁有自由開放的市場,因此,維護國際貿易體系和資本自由流動符合雙方共同利益。

港移民撐自由黨「不亂派糖」

移民澳洲二、三十年的鍾太在香港投票,她在票站外受訪時表示,沒特別留意參選的政治人物,主要關注政黨立場。她透露自己把選票投給執政自由黨,因為自由黨更傾向採取市場經濟政策,不會亂「派糖」。鍾太坦言不喜歡政府大手發放社會福利,「始終是多勞多得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