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熟讀字典 泰串字賽高手不懂英文

2016-07-02

全球最大Scrabble比賽泰王盃前日起一連四日舉行,泰國以至全球各地6,000名串字高手雲集,爭奪冠軍寶座。目前全球排行第3的31歲電腦工程師哥蒙,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不過與很多泰國Scrabble高手一樣,哥蒙雖自稱能串出字典中超過9成生字,卻不知道它們的意思,他本人連簡單英語對答也不懂。

哥蒙平均每日花半小時記誦生字,他用泰文受訪時說:「先由簡單的開始,再到較長的生字。」

泰國首間Scrabble協會於1980年創立,自此這款遊戲迅即風靡全國,不少學校也用來教授語文。美國全國Scrabble協會前總監威廉斯表示,泰國選手的成功證明了Scrabble本質是數學遊戲,「就像啤牌一樣,這遊戲的重點是或然率,以及如何管理你手上的字母牌,即使不懂詞義也不是問題。」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