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5年飛27億公里 「朱諾」號後日抵木星

2016-07-02
■木星北極出現罕見極光。法新社■木星北極出現罕見極光。法新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無人木星探測船「朱諾」號,自2011年8月發射後,經過長達5年的27億公里旅程,預料在後日抵達木星。就在「朱諾」號抵達前,哈勃太空望遠鏡觀察到木星北極出現罕見的極光現象,有天文學家形容,這就像木星「放煙花」歡迎「朱諾」的到來。

「朱諾」號進入木星軌道後,將以無線電通知地球,訊號預計於美國東岸時間7月4日晚11時53分(香港時間5日上午11時53分)送抵地球。「朱諾」號是藉由地球重力助推,經內太陽系繞行前往木星,有別於以往太空探測船使用核能,「朱諾」號採用太陽能,它的3片巨型太陽能發電板在旅程大部分時間,都是面對太陽方向。

「朱諾」號設有特別輻射防護功能,因此最近能飛到距木星大氣層4,667公里處,近距離觀察木星。 ■《獨立報》/《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