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致辭:四載用心降樓價 扶貧安老助弱勢

2016-07-02
■特區官員、社會各界人士和市民共同見證升旗儀式。 潘達文  攝■特區官員、社會各界人士和市民共同見證升旗儀式。 潘達文 攝

梁振英昨日在慶回歸酒會致辭時表示,經過4年的努力,土地房屋問題逐漸得以解決,並堅決做好扶貧、安老、助弱工作,大力支援低下階層。他並強調,特區政府未來將會繼續堅持做好環保工作。

梁振英表示,目前樓價和租金已從高位回落,土地和房屋的供應也明顯增加,「雖然障礙重重,但2015/16年度起的五年期內,公營房屋的總落成量,相比前三個五年期的落成量都要高。私人住宅未來三四年的一手供應量,是2004年定期公佈數字以來的新高。」

他又指,本屆特區政府也堅決做好扶貧、安老、助弱工作,大力支援在職貧窮人士、低收入家庭、長者、殘疾人士以至俗稱的「N無人士」。本財政年度,政府在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達到662億元,比5年前增加了55%。貧窮人口已經連續第二年下降。截至今年4月底,領取綜援的個案連續61個月下降,低收入個案連續86個月下降,失業個案連續80個月下降。「我為香港人自力更生的精神感到十分驕傲。」

梁振英指,香港的整體空氣質素近年已有明顯改善,去年年底已全面啟用「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維港的主體水質進一步改善。

他強調,將會繼續堅持做好環保工作,建設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城鄉郊野並存的香港。■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