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穿梭巴通新圍 營外長龍千米

2016-07-02
■xx譚女士(右後)希望孫兒多向解放軍學習,長大後保護市民。陳文華 攝■xx譚女士(右後)希望孫兒多向解放軍學習,長大後保護市民。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駐港部隊新圍軍營昨日中午1時至下午5時向市民開放,軍方特別安排升國旗儀式、軍樂隊表演、刺殺操表演及靜態參觀等項目。市民在一睹解放軍颯爽英姿之餘,更近距離接觸各種軍用輕武器、特種反恐裝備及裝甲車、後勤保障車等軍用設備,並品嚐部隊日常餐飲,感受軍營生活。

昨日,粉嶺港鐵站C出口特別安排穿梭巴士供市民搭乘,十幾分鐘便可直達軍營。接近中午1時許,軍營門前已排起千米長龍,每位到場市民均獲贈軍綠色禮品包,內裡貼心準備遮陽帽、一次性雨衣、小扇子、麵包、礦泉水、五星紅旗及香港特區區旗。

葉小姐:解放軍活潑親民

帶4歲兒子前來參觀的葉小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軍營,第一次見解放軍部隊,還看到那麼多軍隊的裝備,感覺好新奇。也希望讓兒子體驗軍營生活。她表示,印象中,解放軍應該是好規矩、好嚴肅的形象,剛玩一圈,發現他們其實好親民、好活潑。

與媽媽鄭太、xx譚女士及弟弟一同前來的6歲小朋友在現場表現非常活躍,手拿五星紅旗及香港特區區旗周圍走。被問到最喜歡哪個展區,他回答:「樣樣都鍾意,羉j同車都從來未玩過,好好玩。」譚女士表示,參觀一圈後,感覺軍營環境很好。她還說,孫兒出生在最好的年代,沒經歷過艱苦,也希望讓他們體驗下軍營生活,看到解放軍做事又快、又辛苦,會更珍惜。

小朋友:鍾意這裡所有

第二次來軍營的楊太則大讚軍方此次在看台為市民架設遮陽篷,很貼心。其10歲大兒子說:「這裡有車有槍,好好玩,還有東西吃,我鍾意這裡的所有洁C」

於內地出生,在港工作、生活多年的潘小姐表示,自己對解放軍有很深的感情,但也是第一次來香港軍營。她說:「長期在香港,很少看到升國旗,這次在現場看到升國旗、奏國歌,以及解放軍的表演,覺得好激動,真的好久沒看到這樣的場面了,好有感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