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白領捱貴租:冀增建公屋

2016-07-02
■杜煥漩冀望政府積極解決房屋問題。 鄺慧敏 攝■杜煥漩冀望政府積極解決房屋問題。 鄺慧敏 攝

現年27歲、任職文員的杜煥漩月薪萬多元,現與母親租住於旺角的200多方呎的單位,月租8,000元。杜煥漩表示,母親有兼職工作幫補家計,即使租金與母親攤分,但已佔個人收入一部分,而每月交通費及日常開支亦需要約4,000元,「儲到嚙真係好少!」

申請公屋「咩區都肯」

她又說,去年母親轉做兼職工作,家庭收入不穩定便申請公屋,她坦言「咩區都肯,因為冇其他選擇」,但她眼見單身朋友申請公屋10年仍未有虒芋A估計自己至少也要等5年才能上樓。她又指,現時樓價貴,即使300多萬元的私樓亦難以負擔,「人工冇可能上到300萬樓。」

她表示,縱然政府茪熂釩堣蔚峞A惟供應量遠遠未追上市民需求,期望政府積極解決房屋問題,增加公屋供應,解決居住問題。

杜煥漩又擔心日後母親年紀大不能工作後,財政壓力會更大,現時惟有盡量慳錢,減少外出用膳,去旅行也改為到東南亞等短途地區,希望每月能儲到數千元,為未來作好準備。

至於現行的扶貧措施,她認為措施集中於長者及有兒童的家庭,但對在職年輕人的支援不多,即使有交通津貼,惟個人入息上限太低,僅10,526元,她認為政府可調高入息上限,令更多人受惠。 ■記者 鄺慧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