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島:攤位嘉年華 親子樂融融

2016-07-02
■嘉年華會上有民族歌舞表演。潘達文  攝■嘉年華會上有民族歌舞表演。潘達文 攝

香港回歸祖國,普天同慶。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下午假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辦嘉年華,與市民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是次主題為「歡欣、分享、邁進」的嘉年華,共設有歌舞表演、攤位遊戲及兒童遊樂區,數千名出席者打成一片、樂也融融。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指出,香港回歸以來,社會和經濟穩定發展,見證了 「 一國兩制 」 、 「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方針的成功實踐 ,批評有人透過「 佔中 」及鼓吹 「 港獨 」 言論等行為,衝擊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呼籲各界共同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是次嘉年華邀請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等擔任主禮嘉賓。

啟動儀式開始前,大會先安排數十人上台,帶領全場齊唱《真的英雄》,向早前在淘大工業村四級火中不幸英勇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致敬,其後再全場站立默哀一分鐘。

蔡毅在啟動禮致辭時指出,香港回歸19年來,雖然面對各種挑戰,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成功克服各種困難;而香港今天繼續成為享譽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社會和經濟穩定發展,市民生活質素不斷改善,各界共同見證了 「 一國兩制 」 、「 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方針的成功實踐 。

蔡毅籲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

蔡毅續說,近年來香港出現了一些新挑戰,包括前年違法「佔中」、今年初的旺角暴亂、少數人鼓吹「港獨」言論等,均衝擊了「一國兩制」、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

他稱今年9月正值立法會選舉,呼籲市民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讓他們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確保香港經濟繁榮穩定。

吳仰偉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19年來,在香港政府大力支持及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直繁榮穩定地發展,港人應好好珍惜,並以為香港服務及奮鬥的精神共同為香港繁榮穩定努力。

他又指出,香港的地位非常特別,「一國兩制」實踐成功,取得的成就亦是社會公認的。

曾鈺成:「一國兩制」獲肯定

曾鈺成指出,上周一場罕見火災,犧牲了兩條人命,社會各界均為此感到悲傷。他表示,香港特區至今成立19年,在香港市民共同努力下,社會發展、經濟等各方面都有顯著進步;而「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亦得到大部分市民以至國際社會的肯定,值得慶祝及欣慰,「有今日的成就是離不開許多緊守崗位,為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危付出的公職人員。」

吳秋北指出,回歸紀念是一個香港重要的日子,社會需要各種力量為香港打拚,搞分裂主義的人或團體是不得人心。

不少市民昨日均扶老攜幼到現場參與嘉年華。帶同一對分別4歲及8歲兒子到場的盧太太表示,每年回歸紀念都會參與慶祝活動,認為回歸以來市民生活一直有所改善,而她一家亦已家住公屋,直言「香港地方有限,有公屋住生活已改善大半了,希望政府未來能提供更多援助。」長者李女士亦笑說:「兩元乘車等長者政策做得十分好,我好滿意。」

鄭先生亦指出,特區政府近年的房屋供應量急速增長,是德政,認為如將郊野公園開闢住宅會更理想。

他又指出,回歸以來市民生活普遍有所改善,但政治發展卻出現倒退,「那些『本土派』搞亂香港,立法會內亦不斷拉布,不少人為反而反,政治鬥爭愈來愈動盪,是一種倒退。」他表示,在一眾政黨中,民建聯務實跟進地區工作,值得嘉許。 ■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