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客屬總會400人慶回歸

2016-07-02
■香港客屬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聯歡酒會,賓主合影。彭子文  攝■香港客屬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聯歡酒會,賓主合影。彭子文 攝

林武李煥春等主禮 梁亮勝曾智明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客屬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聯歡酒會前日在長沙灣會所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共同主禮。該會主席梁亮勝、執行主席曾智明等與一眾客家鄉親、政商賢達、社團領袖等近400人歡聚一堂慶回歸,場面熱鬧。

林武致辭表示,客屬總會彰顯了團結的力量,得到香港社會認同,希望在各首長帶領下,讓客屬這面愛國愛港旗幟在香港發揮更大影響力。他續說,19年來,「一國兩制」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香港的民主法治不斷進步,希望大家謹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兩句話,「堅定不移踐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以及「700多萬人同坐一條船,香港亂了,大家都要『埋單』」,呼籲大家攜手團結,以行動守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籲支持愛國人士選立會

梁亮勝致辭時也引用張德江委員長所說的「勿忘初心」,「對國家來說,『初心』就是希望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長期繁榮穩定。在祖國的支持下,香港戰勝了金融危機、沙士,開啟了個人遊、滬港通等,外來直接投資位列全球第二,失業率全球最低,成績卓越,這是祖國、香港政府和廣大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他續說,該會成立以來,沒忘「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初心,團體會員由64個發展至現時的72個,組織了1,200多個老中青結合的義工團隊,組建了有活力的青年組織,購置了新會所,建立了新界分會,成為一面愛國愛港的旗幟。但是,香港還有一小撮人在背後抹黑破壞,甚至有少數極端「港獨」分子企圖破壞社會安寧,他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支持愛國愛港人士,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曾智明表示,該會愛國愛鄉,通過聯誼、交流、考察等多種形式的有利社會和諧的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通過舉辦各類大型活動,不斷提高知名度,吸引了大批鄉親和團體加入,成績有目共睹,他感謝一眾領導、會員及鄉親的支持。

吳惠權主持祝酒

常務副主席吳惠權主持祝酒,全場祝願祖國繁榮昌盛、香港穩定繁榮、客屬總會會務興隆。酒會嘉賓尚包括: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廣東省委統戰部港澳社團聯絡辦主任黃鍛煉、調研員雷向明等。

劉宇新張學明譚耀宗赴會

客屬總會名譽主席劉宇新、張學明、譚耀宗,榮譽顧問藍鴻震、劉業強,名譽會長黃育罡、曾志偉,常務副主席吳火豪,副主席簡松年、蕭七妹、古爾夫、梁錫光、王觀強、張慶華、鄧婉玲、何毅強、陳笑權、鄭倫光、王春輝,會長曾自香、王志強、鍾浩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