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凌安僖粵曲會知音

2016-07-05
■凌安僖與鍾鳳雯合唱《七月七日長生殿》。■凌安僖與鍾鳳雯合唱《七月七日長生殿》。

凌安僖自小學習粵劇基本功,隨李居安習北派功架身段,及後更應邀加盟阮兆輝創立的「朝暉粵劇團」任生角;凌安僖對曲藝研究甚有心得,在本港一些地區會堂設班授徒,桃李眾多。

日前她在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演唱會,不但邀得省港名家參與盛會,她的學生更積極參與演出項目,其中有合唱和唱的部分均由她的學生們負責,同時還有歌舞配合,台上盡顯師生合作情誼。

凌安僖在是晚演唱會,除唱曲外,也特別設計演出服裝,唱曲有做手,甚可觀,四首曲目︰與鍾鳳雯合唱《七月七日長生殿》,有四位學生任舞蹈員配合;與鄭詠梅合唱《潞安州》,二人演繹甚有大戲味,舉手投足如在演戲;與何華棧雙平喉合唱《高山流水萬古情》,儼如伯牙子期重現;壓軸是一首近日十分火紅的《蝶舞蓬瀛》,凌安僖與郭鳳女合唱,她的三十多位學生參與大合唱,陣容鼎盛,令人聽得動容。

是晚還有三首名曲請得名家白慶賢、謝符秋霞、謝國璋、招秀霞、楊凱帆、郭碧紅唱出,均為有水準的演出。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