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藍天佑演林家聲戲寶《連城璧》

2016-07-12
■藍天佑鄭雅琪演出賺人眼淚的《釵刺》一段戲。■藍天佑鄭雅琪演出賺人眼淚的《釵刺》一段戲。

藍天佑自組的「頌先聲粵劇團」,夥拍鄭雅琪等,近期起班時多選演林家聲的名劇,最近一次演出──6月27至29日假高山劇場演出的三齣戲,都是林家聲的名劇,包括《連城璧》、《林沖》和《三夕恩情廿載仇》,合作的演員還有溫玉瑜、郭啟煇、林寶珠、黎耀威等。

首天演出《連城璧》,是講家喻戶曉的藺相如保護連城璧故事,藺相如憑才智令其得以不被秦王強取的智勇雙全的情節,為了增加戲劇張力,此劇除了講述藺相如如何由一個白衣書生掙扎上進的艱苦外,還加進了當時趙國名臣廉頗藺相如一段《將相和》的劇情,使戲劇性更濃。

藍天佑演滿腹經綸、文質彬彬又有智慧的藺相如,很有型格,他的武藝基功扎實,在演護璧一段戲中,身手敏捷,令人看得十分暢快。

生旦戲方面,有送別、釵刺等重頭戲,藍天佑和鄭雅琪是好拍檔,演來入戲三分,相當好,但他在唱方面仍要用功。畢竟演戲需唱做唸打全能,而唱還是排首的條件哩!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